川普達沃斯講話 美國優先帶動世界繁榮

【新唐人2018年01月26日訊】週五,川普(特朗普)總統在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上發表演說。他談到「美國優先」政策和全球化的關係,強調美國的繁榮將會帶動全世界的繁榮。演說結束後,川普離開達沃斯,返回美國。

川普總統在演講一開始就強調,「美國優先」並不代表美國孤立,美國的繁榮將帶動全世界,「美國優先」政策可以和全球化理念共存。

美國總統川普:「全世界都在見證強大而繁榮的美國東山再起,我在此傳達一個簡單的信息,現在是僱傭美國人,在美國創業、投資和發展的最好時機。美國向所有企業開放,我們又有了競爭力。作為美國總統,我會一直堅持「美國優先」,正如其他國家的領導人也把本國利益放在首位。但是,美國優先不代表美國孤立,美國繁榮,世界也受益。」

川普表示,美國支持自由貿易,但是必須是在公平、互惠的前提下,不再容忍不公平的貿易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不會再對不公平的貿易協議視而不見,比如大量竊取知識產權,工業補助金,以及無處不在、由國家主導的計劃經濟。所有這些掠奪行為,正在傷害國際市場,傷害企業和員工,不僅傷害美國,也危害其他國家。」

川普還呼籲各國聯手合作,對朝鮮施加最大壓力,促使其停止發展核武器。

演說結束後,主持人問川普:美國政府為什麼把減稅作為第一要務?

川普回答說,減稅實際上是美國人多年來一直想要實現的夢想,這次終於達成了,而且立即見效,AT&T等大企業相繼宣布給員工加薪,投資發展企業。

主持人還問川普,哪些人生經歷有助於他當好總統?川普回答,成功的經商經驗對他幫助最大。

新唐人記者曹菁、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