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翻炒周永康造勢 習近平亮出「掃黑嚴打」目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7日訊】在中共國務院週三發出有關開展「掃黑除惡」專項行動的通知後,有中共喉舌媒體日前發文為北京當局這次發起的「掃黑」運動造勢,聲稱「打擊目標級別不設限」,同時拿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及其兒子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作例證,被認為是將有高級別涉黑官員落馬的徵兆。

當地時間1月26日,中共央視網發表了一篇題為《無關級別的「保護傘」:周永康插足火拚 街道主任縱容販毒》的文章,為北京當局近日剛剛掀起的「掃黑嚴打」運動造勢助威。

中共國務院1月24日下發了《關於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通知》,強調要把掃黑除惡與反腐敗鬥爭和基層「拍蠅」結合起來,深挖黑惡勢力「保護傘」。

央視網的文章把中共國務院發起的這項掃黑行動稱為「重大逐疫行動」,聲稱「涉黑腐敗是最『黑』、最『惡』的腐敗之一,而一些官員「台上談打黑,台下充當黑惡勢力的保護傘」,「自打自臉演兩面人」。

這篇文章更直接拿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作例證,指其「浸淫公安與政法系統長達十年,多次在公開場合大談打黑除惡,背後卻無形中充當著黑惡勢力的保護傘。」

文章再次翻出周永康及其長子周濱當年勾結四川黑惡勢力大佬劉漢等人牟取非法利益,並充當其犯罪行為的幫兇和保護傘的惡行。

劉漢是四川有名的富豪,他一方面依靠黑惡勢力打擊生意場上的競爭對手,另一方面靠巨額利益輸送勾結官場獲得各級官員的庇護。2001年劉漢攀上了「貴人」 周濱後,更加肆無忌憚為所欲為。

當年,依仗著時任中共公安部長周永康的勢力,週濱幫助劉漢幹了一件「大事兒」,將劉漢生意上的競爭對手大連老闆袁寶璟「滅門」,借袁寶璟原下屬遼陽市公安局刑警隊原隊長汪興「教訓」劉漢之機,把袁寶璟及其兄弟袁寶琦、袁寶森判處死刑立即執行,還捎帶著把袁寶璟的一個堂弟袁寶福判了死緩。

此後,劉漢集團更加的無法無天,為了爭奪巨額財富,該黑惡團伙先後至少背負了9條人命,並重傷過15人。

在周永康垮台後,劉漢等36人於2014年2月因涉嫌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及故意殺人等案件被提起公訴;2015年2月,劉漢、劉維等5名黑團伙首腦人物被執行了死刑。

針對北京當局剛剛起頭的這一場掃黑打惡行動,有輿論指出,北京當局的宣傳口號是「打擊目標級別不設限,從高層涉黑大老虎到基層作惡小蒼蠅,都在震懾之列」,隨即其喉舌媒體為這場掃黑運動發文造勢又特意拿周永康說事,一方面說明新一輪掃黑除惡是劍指周永康、中共重慶市委原書記薄熙來餘黨,另一方面也可視為在釋放信號,將會有高級別涉黑官員落馬。

今年1月中旬,香港《東方日報》曾經發表評論文章放風稱,周永康的「徒子徒孫」仍然佔據政法要津,口頭上效忠北京,行動上「明頂暗抗」,預計中共政法系將會成為2018年習近平當局反腐的重點領域,而清理政法系最好的切入點便是「掃黑除惡」。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