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評述】谷歌和臉書用低頭換取中國市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7日訊】【今日點擊】石濤評述(3063-1)

提要
喬治•索羅斯:谷歌臉書民主帶來威脅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這期節目呢是我們提前拍的,這個是週末,那原因呢其實也跟大家解釋過,最近在這個神韻藝術團,在我自己居住的城市附近,6、7個在連續演了一個月,我個人只不過跟人家後面屁點屁點的。我跟大家解釋過,我說其實你如果看我節目覺得能接受,你就有機會去看神韻,你看過神韻之後你的感受是不同的。就像看我節目,你看我節目很多,人一開始是不接受的,覺得不知道他在說什麼,石濤在瞎白乎什麼,你說就事說事吧,你白乎什麼神了、道了、佛了、鬼,你弄那個幹什麼呀。但是反過來在真正做時事評論呢,這種個人的社交媒體中呢,沒有第二個人能夠像我這麼做的。那我也跟大家介紹過人家都是學者,我不讀書,我讀書不打第,那個人家是學者,那人家因為啊所以啊列了一大堆,可是在我個人眼睛裡,我覺得他有他的侷限性。

看過一個報導是國內很有名的叫什麼,魯豫大概是。他採訪了一個在他的一期節目中,採訪了三類的、三個人,三類人不是三個人,一個是終南山的隱士,兩個人,其中有一個叫劉建鋒,另外一個叫景志的,景志是來自於廣東的,他採訪這個景志的時候呢,景志說過兩天就要出家了。他又找了嶗山的兩個年輕的一對,可是這一對呢我沒看那一段,我聽起來呢就是隱居的生活,同樣是拋棄了這個世俗間的這個一切,但是呢他是夫妻倆,他結婚的,那景志是拋開了自己的家眷,離開了老婆,所以那是不結婚的。然後又選了一個北京的爺兒們,40多歲大概,前門外頭那兒住著,那就那一帶,我聽起來是前門外的,他在自己房頂上呢100多坪米,種了一個菜園子,舌尖上的中國採訪過他。那爺兒們呢這哥兒們是個王老五,就沒結婚,然後在菜園在房頂上大概15公分的土,種了瓜啊什麼,他是學中醫的,那哥兒們就有點老來少,又蹦又跳,說我在這個城市裡面如何如何。

所以魯豫的概念,這一期節目的概念,看起來花了很長時間,因為他的編導都到,現場住到了這個終南山,而在介紹中我看文字介紹中說,用終南山的時候,然後就先引用了姜子牙,姜子牙釣魚在磻溪,在進入周朝,就文王找到他之前是磻溪,但介紹的時候說,姜子牙釣魚把周文王給釣上來的。我自己的感觸,當把人對靈魂的追求,跟現實人的生活的方式的選擇,混淆在一起的時候,我不得不說今天的社會環境,文化人的環境,魯豫的節目,應該是代表著現實環境中,相當一部分人對生命的,對生命能夠認識的這一份準則啦,很低啊,相當世俗化,相當自我,相當世俗化,相當自我。在主持當中,在過程當中,那魯豫在主持上相當成熟,而且非常的以自我的角度,和那種人的,人與人之間的相互接觸角度,主持得相當厲害,我個人覺得是相當不錯。可是她選擇的概念,一個北京市中的,王老五種菜園子;一個夫妻年輕夫妻倆進入嶗山,躲開世俗;那另外兩個進入了終南山的隱士。然後在它文字介紹中,電影片中我沒注意,文字介紹中又引述了姜子牙,這是大雜燴,臘七臘八,這兩天臘八,就跟喝八寶粥一樣。八寶粥是獨立的叫八寶粥,對不對?但是八寶粥裡面放甚麼,甚麼都有,甚麼都有,甚麼都沒有。當甚麼都有它成為了一個特點的本身,卻失去了每一個個體者的個體的尊嚴。那作為一種生活,隱居的,作為一種人間的生活這是可以講的,但是當在終南山的隱士出現了一些,出現了一些他真正從信仰的角度,有所探討的時候,那就另外一回事。所以當時魯豫也提到說那你,劉建鋒選擇的你選擇的生活就是,叫甚麼? 一種宗教信仰,他是合為一體的。

那我個人能夠體會到,其實透顯出當今的人,現代的人在中國社會,太多的人在真正受著自己靈魂的影響,面對慾望壓力的一切,在受著自己的影響。但是我真正不敢苟同的,就是當他把北京城的那位王老五,老爺們啊,把他也牽到了這個氛圍中的時候,就一陷就下來了。房頂上種個菜園子,那叫生活方式嗎?不敢苟同,那我個人絕對不敢苟同。大的真正的概念,因為他只不過用了個菜園子,然後他代表的一切是喧囂的一切,那爺兒們說了,鄰居們上我樓上,上我房頂喝茶這個那個,我心頭話北京你種上菜園子,上你上頭喝茶去,蚊子不咬死你,小樣的,對不起你。甭吹牛,那東西改變不了的,對吧!你這頭是菜園,那頭點著蚊香,弄點敵敵畏打牠一打。喝茶,你種瓜種豆子,它都是架子架起來的,架都得架這麼高,你在架子裡頭窩著風在那兒喝茶,你敢喝嗎,那是一聽就是聊天,對吧!這種喧囂的生活,你就是把你們家種成林子,它也不是嶗山裡面的概念,它也不是終南山裡面的概念。

喬治•索羅斯:谷歌臉書民主帶來威脅

BBC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索羅斯,有名的人,谷歌跟臉書給民主帶來威脅。就我個人的角度來講,我看到的是他們,谷歌也好、臉書也好,我看到他在,有關來自於強權的壓力之下,他們自己的態度。臉書很明顯了,因為臉書本身,我們看到的是,對中共政權的那種卑躬屈膝,只不過他受到了,巨大的輿論的壓力而已。那谷歌有他自己的選擇,谷歌我個人以為有著他,在對中共而言有了他的選擇,而且他遭受過中共殘酷的打壓。但是面對中國市場今天大數據,什麼生物工程這種概念的時候,特別在中國境內出現了像微博、微信,類同於他們一樣的社交媒體,但獨立存在的時候,那金錢的誘惑、利益的誘惑,對他們產生巨大的影響,特別是手機,智能手機,迫使著他們在調整自己的政策。達沃斯論壇會的年度晚宴索羅斯警告,社交媒體平台是革新的障礙。他的演講中幾次提到了谷歌跟臉書,並且提到要樹立和捍衛叫約翰所說的,思想自由是需要切實努力的一切。這是他自己的論點啦,他說一旦失去它,在數碼時代成長的人們,很可能很難再找回它,這是真的。碰到個年輕人25、6歲,他的英文非常好,後來他說從有了手機之後,有了iPhone之後,他覺得他的英文在下降。為什麼?因為不用經過他的大腦了。就像在海外我看很多人,成年人給自己的孩子,花錢去學珠算和心算。曾經給習近平寫過星星的那位作家,寫過大氣功師,他說過一句話,那都幾十年前了,他說如果這些特異功能真正存在,氣功真正存在的話,反過來再看今天的科技的一切,那時候他認為今天科技的一切,只不過延長了人們的手臂,萎縮了人們的大腦,這是他能認識的。其實就是放縱人們慾望的表達,手機智能的東西,萎縮了生命本身的涵義,元神,就是靈魂本身的涵義。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