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稅改 會計師教您報稅如何省最多(二)

【新唐人2018年01月26日訊】今年美國政府將開始施行,新通過的30年來最大幅度的稅改政策,接下來帶您繼續關注,如何在報稅方面省最多。

新稅法下,遺產稅幾乎沒有了,退休人士的計劃或許會變動。

美國資深會計師李銘正:「因為現在已經沒有稅務的負擔。假使是年紀大,資產不少的父母,應該要想辦法把這些資產的管理責任交給小孩,尤其是小孩四十歲以後,要培養他們來接手、來管理,不要自己過分勞累。」

而州與地方稅的扣除上限為1萬美元,這包括了:所得稅、房地產稅、銷售稅和汽車稅,對於高收入及高房地產稅的人來說,損失很大。

李銘正:「假使說你是住在一個高地產稅,高個人所得稅的地區,要檢視你的生活所需,要看一看,找一個新的地方,生活基礎都非常好,影響不大,應該就要搬到那些低房地產稅、低所得稅的地方。」

李銘正提醒民眾,如果沒有買健保,今年還是會面臨罰款。

李銘正:「沒有買醫療保險的罰款,2017有,2018依舊存在,必須要到2019年才沒有,所以你如果沒有醫療保險,每一個大人都要被罰695美元。」

另外,全年的自付醫療費用免稅額提高到兩萬四千美元,李銘正建議民眾多鍛鍊,少看醫生為好。

李銘正:「那麼你的醫療費用,扣除收入的7.5%差額以後,假使跟兩萬四千美元差別很大,就不必那麼辛苦的去收集醫療費用了,因為你翻不過兩萬四千的這個牆。」

李銘正補充,這次的稅改體現了「美國優先」,公司稅從原來的35%降低至21%,吸引全球資金,刺激美國經濟,讓全民受惠。
李銘正:「得益者應該是全民,因為這樣的稅法,公司減稅,國外資金就會進來,這些錢進來美國以後,會促進這個地區,生產總額會提高,大家都受益。」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