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夜店保護費案 臥底警員指警局徇私

【新唐人2018年01月27日訊】2015年爆出的109分局警員收取夜店保護費的案件,又有新消息流出,一名警局內部調查員日前透露,警局曾在事發後刻意干涉調查,試圖隱瞞內情,因此提出控告。

據紐約郵報報導,曾在紐約市警局(NYPD)內部調查部門工作的警官史蒂芬‧李(Steven Lee)透露,警局曾在2015年法拉盛保護費案件中,干預調查工作,掩蓋約100警察的腐敗內情,並阻礙了他的升職,因此他打算控告紐約市府,要求賠償3500萬美元。

2015年底,法拉盛109分局的華裔警察任一宇(Yatyu Yam)和韓裔警察羅伯特‧宋(Robert Sung)涉嫌向北方大道的兩家夜店收取保護費,交換條件是在警局對他們採取突擊搜查時提前通知。

史蒂芬‧李表示,其中一名涉案警察甚至和他說過,企圖構陷時任109分局局長康福迪(Thomas Conforti)強姦,以阻礙對案件的調查。

但當史蒂芬‧李把所有證據向上遞交時,表示腐敗案涉及到很多警察之後,內務部卻什麼也沒做,時任警察局長布萊頓(William Bratton)也要求他只限於內部調查。

不過指控涉及的所有人都沒有做出回應。

新唐人電視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