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時薪漲 旅館業談應對之道

【新唐人2018年01月27日訊】加州最低時薪已逐年上調,到2022年時,大型企業的最低時薪不得低於$15美元。來聽聽旅館業業內人士,談他們如何應對。

布萊頓酒店(Brighton)集團從北加到南加擁有五十間酒店,員工有三、四千人。

布萊頓酒店(Brighton)集團主席Joseph Fan:「調最低工資的時候我們要調所有的員工,不能只調最低的員工,若每人最低調漲50美分,會影響到我們總體的薪資給付。」

人事成本提升後會影響公司運營,業主就得尋找替代方案,並與員工多加溝通。

布萊頓酒店經理(Brighton)Mandy Wu:「有很多業者覺得有部分的職位不適合到這麼高的工資,我們有一些替代的方案,就是你可以把員工調整為鐘點計時工,在薪資上做調整,或在工作內容上做調整,這在於業者怎麼跟員工溝通。」

她以酒店的前台經理為例說明,可以將他們的薪水,從每月有固定金額的月薪,改變為按照實際工作時間計算的時薪。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