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獄警昏死 6犯人抓起他的錢包手機 卻沒逃 結果超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7日訊】1名獄警帶著6名犯人在空曠的墓園勞動,獄警突然昏厥,犯人衝過來解開他的衣服,拿出他的手槍、錢包,抓起他的手機,並不是為了逃跑,而是為了救他一命。這一幕讓人感動。

墓園大門洞開 獄警昏厥

英文「大紀元」網站報導,美國喬治亞州波爾克縣(Polk County)一家監獄的6名犯人在一名獄警的帶領下,來到一家公共墓園幫忙剪草坪。

這天天氣炎熱,豔陽高照。選擇這一天來剪草坪是因為父親節將至,監獄希望能夠方便父親節前來掃墓的人們行走,也希望他們看到親屬下葬的墓園很漂亮從而更加放寬心。


一名獄警帶著6名犯人在公墓幫忙割草,沒想到獄警突然昏厥。(視頻截圖)

墓園的大門洞開,偌大且空曠的墓園,只有獄警和犯人一行7人。

「事情就發生在空無一人的露天。」一名犯人說,他正跟同伴拿著割草機割草,突然看到獄警一下子跪下來,眼睛閉著,之後就這樣轟然倒地。

犯人撲向獄警 動機感人

看到獄警昏倒在地,6名犯人沒有猶疑,馬上關閉割草機,都衝了過去。

他們馬上把獄警的身體翻轉過來,讓他臉朝上,同時檢查他的呼吸、脈搏和心跳。

「我們把他翻過來,確保他沒事兒。」一名犯人說,當時獄警已經沒有了呼吸,這讓他們明白,他們必須馬上行動。


犯人在講述他們當時的第一行動,就是救昏厥的獄警。(視頻截圖)

讓所有僅僅從電影電視獲取有關監獄知識的人愕然的是,犯人們的行動不是逃跑,而是救人。

6個人七手八腳地從獄警的口袋中掏出車鑰匙、錢包、手機,解除他的手槍背帶,解開衣服扣子,一名接受過急救培訓的犯人馬上為他實施心肺復甦術。

與此同時,抓到手機的那名犯人開始撥打911電話報警,請求醫療援助。

1分鐘之後,犯人實施的心肺復甦術生效,獄警恢復了呼吸,但是他的呼吸很沉重,而且不平穩。

6名犯人沒有離開,他們圍在獄警身旁,為他祈禱。這時候,救護車趕來了,獄警很快被送往醫院檢查並接受治療。

醫生說,犯人們救了這名獄警的性命。


回想他們營救獄警的那一刻,犯人依然心情激動。他們很高興救了一個人的性命。(視頻截圖)

獄警的感恩與家人的感激

獄警甦醒後,感激犯人救了自己的性命。

他說,身為一名獄警,沒有什麼比犯人救了自己的性命更讓人值得驕傲的事情了。

獄警的家人更為此準備了豐盛的美味,連同各式甜點,送到監獄,宴請犯人們美美地享受一餐,以表達自己的感激之情。

犯人的話讓人動容

「我這樣做是因為他當時狀況真的很差。」一名犯人說,在他眼中,這位獄警並不是他的敵人,而是他的朋友、他的家人。

另一名犯人說,這位獄警是副監獄長,平日裡跟他們關係很好,是他眼中的大哥。

「當事情發生的時候,在我的是非觀念裡,沒有誰是犯人誰不是犯人的區別。」一名犯人說,「這是一個男人昏倒了,我們一定得去幫助他。」


看到獄警昏倒,犯人們第一個念頭就是救人。(視頻截圖)

還有一名犯人說,在昏厥之前,獄警曾經告訴他們自己不太舒服,並且告訴他們自己的手機等各種物品存放的位置,以防萬一有什麼事情發生時,犯人們可以應急處理。

波爾克縣警長強尼·莫茨(Johnny Moats)則對發生的事情很感觸,他說:「他們沒人想到去做他們不應該做的事情。」

莫茨警長也感謝警官:「他們(犯人)說了很多關於我們警官的話,說警官把他們同等看待,像一家人一樣照顧他們。」


波爾克縣警長強尼·莫茨感謝犯人營救獄警,也感謝獄警平日裡善待犯人。(視頻截圖)

警長介紹,就在這次案件發生的前一週,喬治亞州另一所監獄中曾發生2名犯人殺死獄警越獄的案件,很快這2名越獄犯就被擒獲,再次投入監獄。

相關視頻:(來源: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轉自《大紀元》(記者方紫韻編譯報導)

(責任編輯: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