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AI學校開學!產學政界加持培訓人才

【新唐人2018年01月28日訊】臺灣人工智慧學校,星期六舉行開學典禮,未來3個月,將為台灣培養第一線的人工智慧——AI人才,包括AI工程師,以及,具備AI觀點的中高階經理人。

中研院院長廖俊智、科技部部長陳良基、經濟部部長沈榮津,以及聯發科、台塑等五家企業代表,共同出席人工智慧學校開學典禮,政界學界產業界合作,培育台灣AI人才。

中研院院長廖俊智:「讓人工智慧快速在台灣各行各業發展,唯有這樣我們才能快速的,搶入先機。」

科技部部長陳良基:「政府會盡全部的力量,來協助我們年輕人,抓住這一波,AI人工智慧過程。能夠抓到這個力量。最後還是要靠產業的扎根。」

5家企業慷慨解囊提供贊助,台灣人工智慧學校位於台北南港中研院,採購了240個GPU設備價值超過2千萬元,要作為學生練習使用,學生除了接受三個月課程,還要解決合作企業出的問題,聯發科副董事長謝清江表示,期待AI學校的設立,幫助台灣培養AI人才與生態系。

聯發科副董事長謝清江:「AI這個技術,其實已經慢慢落實到各個產業。在IC設計、半導體也是一樣,你可以看到很多產品,也都落實的,已經進入到,不管是產業還是個人,或是家庭的生活裡面,亞馬遜Amazon Go,這些智慧音箱,很多AI技術在上面。」

開學典禮上,除了各界代表外,還有530位即將參與課程訓練的學生,臺灣人工智慧學校,未來不只在台北,還將在新竹台中台南高雄設立分校,預估一年要培育7500位AI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