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斥紅二代不務正業 收回軍官世襲特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9日訊】港媒消息,北京軍改壓縮高級軍官待遇,回收其後代都可繼續享用的特權。還有紅二代合唱團巡演收費,被習近平斥為「不務正業」。

去年11月,中共中央軍委公布了《軍級以上領導幹部有關待遇規定》(以下簡稱《規定》),制定了軍級以上領導幹部在辦公用房、住房、用車、工作人員配備、醫療等方面的待遇標準。該《規定》今年1月1日起實施。

香港《明報》1月28日引述京城軍隊中人的消息透露,《規定》嚴格限制各級別軍官住宅面積,超出部分需補足房款。而在此之前,高級將領住房均為免費提供,其二三代們都可以繼承享用。

此外,退休高級將領以往還會按級別配備人數不等的保姆、勤務員以及配車,有些退休將領及其後人從毛澤東時代便開始享受。但是按《規定》的標準,有資格享受上述待遇的人數大幅減少,超出的就要收回。

文章還提到,「開國將軍後代合唱團」從2008年開始組建,多年來在全國各地巡演,但或多或少都有報酬。京城耳語稱,習近平知道後,曾斥這些將軍後代們「不務正業」。該合唱團自去年9月後就沒有公開活動。

中共退休高官的待遇之高,除了少數集權政府,全世界絕大部分國家都「望塵莫及」。中共1982年曾發布文件,劃定中共官員離退休後,生活待遇不變。

據港媒披露,截至2012年,中共退休黨政軍高官61萬人,薪酬、福利、待遇總開支7250餘億元人民幣,全部由納稅人買單,占年財政收入6.2%,高於國防開支和「三農」投入。

而紅後代們「利用前輩影響力獲取利益」的,上述「開國將軍後代合唱團」只是其中冰山一角。中共紅色家族和一眾太子黨、官二代們,利用其官場人脈和特權壟斷經濟命脈,侵吞國有資產,利用監管漏洞在金融市場大肆掘金,早已成為中共經濟領域的常態。

(記者鄭路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