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雲南昭通警民大衝突 17村民被抓

【新唐人2018年01月28日訊】最近,因「冰花男孩」而被關注的雲南昭通魯甸縣,再一次成為外界焦點。1月24號,雲南昭通市魯甸縣文屏鎮安閣村發生大規模警民衝突,據村民透露,雙方都有多人受傷,目前,有17位村民被抓。請看報導。

據中共官媒報導稱,1月24號上午,雲南昭通魯甸縣文屏鎮崇文社區三委棚戶區改造工作組到社區進行民意調查。10點20分左右,村民程某到社區反映問題,情緒激動,與社區幹部發生抓扯。期間,程某79歲的婆婆王某在家中去世,家屬以王某因聽說程某在社區爭吵受驚嚇去世為由圍堵社區,引起群眾聚集圍觀。

但當地村民對《新唐人》表示,事實和官方報導完全不符,老人當時就在現場,是被活活氣死的。

事發現場的村民李女士:「是在現場死亡的,因為老人以前身體不好,還有年紀也那麼大了,她還在我們市裏邊第一人民醫院住了兩個月,回來沒有多長時間,大概一個月左右吧,她兒媳婦跟那個村主任發生糾紛,她去拉她兒媳婦,被那個村主任一攮搡,攮過去摔在地下了。當時有兩個老人被打得現在還在醫院裏面。」

當時在事發現場的村民李女士表示,在場的村民都很氣憤,警察要把主任帶走,村民反對,開始發生衝突,期間,有一名警察還鳴槍示警,現場變得非常混亂。後來憤怒的村民到縣政府討說法,在政府附近與警察再次發生衝突,一直到第二天凌晨才平息。

據雲南昭通魯甸縣村民王先生透露,目前有多名村民被抓。

雲南昭通魯甸縣村民王先生:「是那個法院的它已經公布了,已經有人去自首了,也抓獲了17人。」

網上視頻顯示,當地村民向用盾牌列成人牆的警察投擲石塊,警察只能用盾牌招架,氣憤的村民還砸毀了警車。

有網友稱,現場視頻勘比抗日大片。

推特網友更是一邊倒的支持民眾。「幹得漂亮!」「歷次雲南人同中共的抗爭都非常勇敢,可歌可泣,令人感動!」「維護人民的利益,每一位受傷的村民們,加油,路在前方,盜國集團一定被打倒」

王先生:「這不是暴力,這是老百姓逼得走投無路,拚命的做法。」

李女士表示,當地長期積壓的民憤太深,才會發生如此激烈的衝突。

李女士:「前年災後重建,人家修的房子,去年修的今年人家才裝修好了,有些人才搬進去住,然後他們來了一個棚戶區改造,簡易房(補償款)是600多(元)一個平方,鋼筋和水泥的這種精裝修的是900(元)一個平方,主要是說地價真的是才到市場價的二十分之一。」

李女士透露,村民的土地早已被強征,征地賠償每平方米101元,而王先生說,他只拿到了每平方米幾十元的補償。

王先生:「我們昭通這裡出現這樣類似的情況,已經是幾次了,主要引起的就是政府拆遷這一塊。我說我自己的吧,地被征了,房子被挖了,連住處都沒有了,我還虧了20萬,這一輩子,能積蓄多少錢,你說剝奪了20萬左右經濟的話,你想一想,不管任何人都是難以接受的,這樣寒心的事,說實話,好多人都想和這個政府鬥一鬥了,拚命了。」

王先生表示,不管是一個個人還是一個國家,保護自己的家園是沒有錯的,目前魯甸縣各地鄉鎮是民怨沸騰,但是面對這個比黑社會還黑的政府,只認錢的村官,即使村民們搭上自己的性命,也很難改變。

王先生:「如果此時此刻,我的電話被政府監聽到的話,我以後在這裡就沒法過下去了,我現在和你說這些話,當地的肯定有可能說,說白了就是什麼時候把你暗殺掉,你都不知道。有這樣的風險。」

王先生表示,有些黑社會的人有時還知道講一個「義」字,不至於那麼亂搞,而中共的貪官真是不擇手段、沒有人性。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