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被責令整改 熱搜榜等關閉一周

【新唐人2018年01月29日訊】新浪微博被指發布違法違規資訊,未盡審查義務,1月27號,北京市網信辦約談新浪微博負責人,責令立即整改,包括熱搜榜、熱門話題榜、微博問答功能在內的幾個熱門板塊從當晚9點開始下線一週。

據《新浪新聞》報導,1月27號,中共國家互聯網資訊辦公室指導北京市互聯網資訊辦公室,針對新浪微博對使用者發佈所謂違法違規資訊未盡到審查義務,持續傳播炒作導向錯誤等問題約談該企業負責人,責令其立即自查自糾,全面深入整改。

新浪微博負責人表示,將嚴格落實網信部門管理要求,對問題突出的熱搜榜、熱門話題榜、微博問答功能、熱門微博榜明星和情感版塊、廣場頭條欄目情感版塊暫時下線一周進行整改。

大陸網友表示,新浪微博一直審查的很嚴格,對敏感詞封鎖的很厲害,很多人早已不用它了。

廣州網友張女士:「微博封了好多次,因為老是在封,所以就沒用了,寫一點東西出來,敏感字、敏感詞一寫了就秒殺了,一點上去,瞬間就消失了。像我們打電話被監聽,甚麼都用不了,你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他們都清清楚楚,連個隱私都沒有。」

湖北網友孫先生:「新浪微博我沒用了,打個字,敏感詞就一大把,都發不出去,你還用他幹啥呢?如果說你這個人有點敏感,他不喜歡你,或者你的粉絲量大達到多少,他把你號給封了,或者把你那個微博就屏蔽掉了,發了沒人看的到,警告都有啊。

大陸網友還表示,現在很多大陸網友都翻牆使用國外的社交網站,像推特、臉書。

河南網友王先生:「新浪微博啊,騰訊微博那個都不用了,那個封殺的比較厲害嘛,微博早就不要了,現在用微信,現在用國外的那個推特、臉書。」

據了解,新浪微博是中國訪問最大的社交網站,活躍用戶多達3億多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