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創辦人91歲離世 17歲就創業

【新唐人2018年01月29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日加密貨幣交易所遭駭 將賠償客戶124億元

日本東京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check遭駭客入侵,大量虛擬貨幣新經幣(NEM)不翼而飛。Coincheck表示,將賠償26萬名客戶約463億日圓,約新台幣124億元。

2.聯發科吃蘋果傳拿首張訂單

聯發科積極爭取蘋果訂單,經濟日報報導,傳出搶在iPhone相關晶片合作之前,聯發科將先拿下蘋果智慧音箱HomePod的WiFi客製化晶片(ASIC)訂單,成為雙方第一款合作產品,最快2019年延伸至iPhone晶片供應。

3.阿里巴巴股價衝破200美元

中國電商龍頭阿里巴巴26日股價上漲到205.22美元,創下公司史上最高股價。自2017年年初到本月26日收盤,阿里股價已大漲超過1倍

4.IKEA創辦人91歲離世 17歲就創業

IKEA 創辦人坎普拉離世享壽91歲,1943年時,17歲的坎普拉創立了宜家家居,但公司直到1956年率先推出平板包裝組合家具後,才總算找到金雞母。IKEA目前年營收朝500億歐元邁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