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共政協委員標價5億元 俞正聲曾內部承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9日訊】中共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委員名單日前公布,上榜政協委員仍以明星名人富二代居多。中共政協、人大被稱為是「花瓶組織」,據稱,前中共政協主席俞正聲曾在內部會議上承認,政協委員官位價位已增至5億人民幣。

中共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四次會議,審議通過了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委員的名單,新一屆政協委員共有2,158人。其中有230多名港澳富二代及富豪、明星上榜,成為政協「第一大軍團」,大批港澳新丁加入。

外界認為,人大、政協只不過是中共的統戰工具,但有了政協身分,有諸多好處。

到底有哪些好處呢?香港蘋果日報22日報導說,香港富二代、藝人明星爭入地方政協,可與當地官方打好關係,建立人際脈絡,成為家族生意或個人事業有用資源。

報導舉例說,港澳藝人有政協委員頭銜,在大陸接單出台表演、開演唱會等,都有可能獲地方照顧;而做生意有政協委員的頭銜,起碼容易與官方溝通,從商者可大開方便之門。

據港媒動向2016年12月號報導,中共政協主席俞正聲曾在一次高層會議上披露,中共官員把各級政協委員作為「商品」進行交易,其中全國政協委員官位價位已增至5億元以上,為此,中共下達文件整頓、徹查港、澳特區各級政協委員若干問題,聲言要對香港政協系統進行徹查。

會上披露,各級政協委員有「議價市價」。所謂「議價」,是把部分名額在社會知名人士、商賈中「投標」。

例如,中共全國政協委員由80年代後期,捐贈或投資企業金額2千萬元上升至5億元以上,省級政協委員由80年代後期捐贈或投資企業金額5百萬元上升至3千萬及1億元,地級政協委員視所在地區經濟狀況及地理位置,現已上升至1千萬至3千萬元。

中共政協、人大雖然被稱為是「花瓶組織」,但花錢買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的頭銜,很快可以賺回老本,如某市某官要當市長、副市長,必得人大代表投票,每一票都要以錢說話,動輒上萬、上百萬、甚至千萬。這事已成為公開的秘密。

據大紀元報導,多年來,政協更成為中共江澤民集團統戰、滲透及收買的「政治工具」,不少富豪、高官甚至黑道富商為得到政治好處熱買政協「頭銜」。而有港澳政協頭銜,還可打通洗黑錢、走私、賭博等「一條龍」門路。

報導說,有香港富豪、官員為謀政協身分,可謂無所不用其極,除了奉上大筆資金外,還要在關鍵時候主動為中共站台,諂媚中共,才能「異軍突起」。

有的甚至押注在某中共派別的官員上,不過最終結果卻難料,惹火燒身也不在少數。

知情人士說,一名新界黑道富豪,為了爭取其妹妹躋身全國政協委員,除了大撒金錢外,還押注在江澤民派繫上,每月撥款50萬港幣給專門圍堵法輪功的紅色組織、有中共江派政法委背景的青關會。

據說此人還召開黑道大會,勒令各方出錢出力,力挺青關會。此人妹妹目前擔任某親共商會領袖、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在雨傘革命期間為中共站台。

港媒稱,中共政協也分級,從全國政協、省(市)政協到縣(區)政協,級數不同,名氣也不同。

全國政協最難入的是港區,共有政協委員100多人,全數由中央統戰部「欽點」產生;其次是沿海和各大城市的政協,含金量較高,但北方、西部等貧窮地區,因港澳投資少,較容易進入。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