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斥將軍後代「不務正業」 廢除世襲特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9日訊】中共軍中人士透露,習近平這次軍改動真格的了,將廢除軍中高級將領從毛澤東時期享有的世襲特權。原本退休將領享有的住宅、保姆、勤務員以及配車的待遇,兒孫可以世襲享有,但現在超標的將全部被收回。習近平曾怒斥這些將軍後代「不務正業」。

2018年1月1日起,中共中央軍委制定的《軍級以上領導幹部有關待遇規定》開始實施。此《規定》規範了軍級以上官員在辦公用房、住房、用車、工作人員配備、醫療等方面的待遇標準。

香港《明報》1月28日報導稱,據中共軍中人士透露,這次的改革動真格,從毛澤東時代沿襲的世襲特權將被廢除。原本一些退休將領享有的住宅、保姆、勤務員以及配車的待遇,兒孫可以世襲享有,但在《規定》實施後,超標的將被全部收回。

此外,消息人士稱,自2008年組建的將軍後代合唱團,多年來在中國大陸各地巡演,由於合唱團所宣傳的主旨和其收取報酬的實際情況嚴重背離,習近平曾怒斥這些將軍後代「不務正業」。

報導稱,習近平從軍改之初,就要求軍隊停止有償服務,即使是將軍後代,也不能利用前輩影響力獲取利益。

據悉,該合唱團自2017年9月後已沒有公開活動。

近期,習近平還把政協委員的誤工費廢除,顯示當局有想要縮減政府開支的意圖。

中國獨立經濟學者鞏勝利曾指出,中國是目前全球政府運行成本最高的國家,因為中國是雙核心運行,除了國家開支,還要承擔共產黨的開支。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