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薦】栗戰書再獲一職&習近平收世襲特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9日訊】新唐人為讀者推薦每日精彩文章和視頻節目:

1.中國高鐵起火千人奔逃 致命缺陷曝光:

2.習近平打黑改新說法 一字之差否定薄熙來:

3.大批紅二代政協出局 習近平有何用意?
北京當局近日公布了中共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委員名單。外界發現,過去經常被媒體炒作的毛新宇、李小琳以及一直隱藏在幕後的江澤慧、吳志明等一批中共紅二代從這個名單中消失。對此,海外中文媒體紛紛發文從各自的角度進行解讀。

4.張玉華:習近平主席為什麼默許王友群博士到美國?
——致南京市玄武區法院院長沈湧的一封信

5.港媒:王岐山接副主席有先天優勢 王滬寧無緣
中共「兩會」臨近,中共國家副主席人選仍無定論。此前熱傳的幾個人選,大多去向漸明。港媒日前分析,王岐山具有先天優勢,已是副主席熱門。

6.習近平斥紅二代不務正業 收回軍官世襲特權
港媒消息,北京軍改壓縮高級軍官待遇,回收其後代都可繼續享用的特權。還有紅二代合唱團巡演收費,被習近平斥為「不務正業」。

7.桓宇:時間點敏感 日本機場風波或涉中南海博弈
26日,中共官方宣布日本外相次日訪華。同日,中共黨媒開始熱炒25日中國遊客在日本機場「唱國歌維權」事件。不過,中共大使館和黨媒很快轉向,幫日本背書,批評「愛國遊客」。這場戲劇化事件的背後,不排除有政治因素。

8.會否重蹈薄熙來「黑打」覆轍?港媒:習薄有區別
近日,北京當局掀起「掃黑除惡」專項行動,中共官媒高調跟進報導,各級政府高度配合部署行動。有輿論質疑,這場掃黑行動會不會重蹈薄熙來當年在重慶的「唱紅打黑」覆轍?有港媒評論認為,習近平部署的這場掃黑與薄熙來當年的打黑有本質上的不同。

9.栗戰書再獲一職 常委分工漸明
排名第三的中共新一屆常委栗戰書,估計將出任人大委員長。1月28日,江西省十三屆人大一次會議舉行第四次全體會議,栗戰書再獲一職,當選江西人大代表。栗有習近平「大內總管」之稱,過去5年除清洗中辦之外,還幫習密集闖關。

10.習近平為「收復」上海 將三人「調虎離山」
近期,上海官場人事調整不斷。28日上海高層換屆,習近平舊部應勇則連任市長,廖國勛出任首屆監察委主任。此前,習近平為了收復被江家幫嚴密控制的上海,已經將三名江派上海要員「調虎離山」。

11.北京掃黑來勢兇猛 張維迎「語言腐敗」視頻意外爆紅(視頻)
近日,中共官媒密集發文為北京當局剛剛發起的「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搖旗造勢。與此同時,民間輿論對這場明顯帶有政治背景的「掃黑」運動會否重蹈「黑打」覆轍的質疑之聲也開始浮現。在這個背景下,知名經濟學者張維迎6年前以「語言腐敗」為主題的一個演講視頻突然在中國網路上爆紅。

12.林彪之子林立果對毛澤東的評價 中共至今不敢公開
1986年春,原任中共《解放軍文藝》副總編劉家駒撰寫林彪傳。他歷經幾年功夫,通過蒐集知情人的眼見耳聞,獲取了大量史實。他表示林彪在「九‧一三」事件中是無罪的。「林彪反革命集團」根本不存在;《五七一工程紀要》證明了林立果的「小艦隊」是一幫對中國前途很有先見之明的人。

13.文昭:索羅斯「點炮」,中國的大數據監控有多厲害?

14.【嚴真點評】雷人網事:誰是黑社会

15.【熱點解讀】中共全國「掃黑」 意欲何為?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