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警方:金正男遇刺前曾見韓裔美國人

【新唐人2018年01月29日訊】週一,金正男遭毒殺案在馬來西亞再度開庭。一名警方證人稱,金正男去年2月在吉隆坡機場遇刺身亡前幾天,曾前往蘭卡威島,和一名韓裔美國人見面。

週一,金正男遭毒殺案再度開庭。兩名涉嫌用VX神經毒劑毒殺金正男的嫌犯,25歲的印尼女子席蒂艾沙,和29歲的越南女子段氏香出庭應訊。

馬來西亞首席警方調查員阿濟茲在法庭上表示,金正男去年2月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機場遇害身亡前4天,曾前往渡假勝地蘭卡威島和一名韓裔美國人見面。

不過,阿濟茲說,他不知道這個人的身份,但可以確定與金正男遇刺時背包裡的13萬8千元美金現鈔沒有關係。

金正男去年2月13日遇害。截至目前,席蒂艾沙和段氏香兩人都否認涉案,堅稱當時是在拍攝惡作劇節目。兩人和另外四名朝鮮男子被指控犯下謀殺罪,但四名男子案發後已經回到朝鮮。

一名警方證人證實,在謀殺案發當天,曾有一輛大使館的汽車將朝鮮嫌疑人載到機場。此外,一名使館官員還在機場辦理登機手續之前與嫌犯見面。

印尼嫌犯席蒂艾沙的律師表示,朝鮮大使館的介入,讓金正男遇害案更像政治暗殺。

如果兩名女嫌犯被定罪,可能會面臨死刑。馬來西亞當局週二將繼續開庭。

新唐人記者唐楣、徐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