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2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1月2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余文生遭變更罪名 異地監視居住

日前被以「妨礙公務罪」刑拘的北京維權律師余文生,罪名已經變為「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並移交給江蘇警方監視居住。他的家遭到再次搜查,他的妻子許艷也在1月27號夜間遭到北京廣寧派出所的傳喚,直到28號下午4點多才獲釋。

2. 近千民代幼教師教育部上訪 要待遇

1月29號,近千名來自中國大陸十多個省市的下崗民代幼教師和在崗代課教師,聚集在中共教育部信訪接待室上訪,要求解決養老等待遇問題。

3. 中國異議人士張林抵達美國

曾經5次入獄、在監獄度過16年多的中國異議人士張林,1月27號晚間抵達美國紐約,與在美國4年半的兩個女兒張安妮、張儒莉團聚。他女兒的美國監護人利特爾約翰夫婦、還有在美國的人權組織代表、民運人士等當天都到機場歡迎。

4. 一石家莊女訪民跳永定河抗議腐敗

1月29號下午,一名河北石家莊的女訪民跳入半冰封的北京永定河,抗議地方政府腐敗。北京維權人士姜家文目睹了整個過程,並拍下視頻。該訪民後來被警方用繩索拉上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