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金庫枯竭 統戰分化美韓 圖謀金援

【新唐人2018年01月29日訊】近期,朝鮮藉韓國平昌冬奧會的來臨,頻頻出牌試圖分化美韓同盟。而且還罕見的公開提出「朝鮮民族自行統一論。不過,美韓兩國防長隨後共同表態,表示分化美韓同盟的企圖絕不會得逞。冬奧會期間半島局勢將如何發展,受到各界的關注。

美國《自由亞洲電臺》,近日引述多個消息人士指出,金正恩的秘密金庫「39號室」,由於頻繁的核導試驗,加上聯合國經濟制裁,已逐漸資金枯竭。朝鮮想藉參加平昌冬奧會,接近韓國,換取韓國金援

韓國外長康京和,1月16號在溫哥華「朝核問題」峰會上,已經表達了重啟對朝鮮「人道主義援助」的強烈意願。雖然被美日英反對,但韓國的態度鬆動,已被中朝覺察。

1月23號,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對「今日美國」說,中共支持朝韓和平統一。

1月25日,朝鮮官媒《勞動新聞》發表罕見聲明,敦促所有朝鮮民族「不藉助其他國家幫助,為統一取得突破」;促進朝韓接觸、旅遊和合作;暗示與外國的聯合軍演不利於半島和平;最後表示朝鮮會粉碎所有不利於半島統一的挑戰。

唐浩:中共先在國際上為朝鮮的統戰鋪墊輿論基礎,朝鮮再放話宣稱要統一,等於是中朝聯手,通過文攻武嚇,把韓國綁架起來。一來是要讓美國對朝鮮動武有所顧忌,二來是讓韓國感受到壓力,如果拒絕統一的話,可能會與朝鮮玉石俱焚。但更值得關注的是,中共與朝鮮的關係是不是已經恢復,是不是暗中聯手,推動共產主義逐步向國際擴張。

中朝對韓國打出「半島統一」牌後,1月26號,美韓防長在夏威夷會面。

隨後共同表態,任何間隔美韓同盟的企圖都會失敗,美韓將為朝鮮無核化加強合作。韓國國防部也宣布,將在平昌冬奧會與殘奧會落幕後,照常進行美韓年度聯合軍演。

唐靖遠:韓國既不願意破壞美韓同盟對自己的安全保障,但出於恐戰心理也不願失去當下朝韓對話的契機。但韓國應該認識到,與朝鮮對話可以,但底線是極限施壓不能有絲毫鬆動。因為朝鮮經濟壓力已接近極限,如果繼續施壓,朝核問題有可能在今年攤牌解決。但如果韓國幻想用旅遊合作等任何經濟援助來換取朝鮮的配合,很可能正中金正恩的緩兵之計。朝鮮的算盤是,如果它拖延足夠時間,等川普屆滿,國際形勢生變,它擁核就將成為鐵板釘釘的事實,這將是國際安全局勢的一大災難。

值得一提的是,朝鮮的傳統盟友中共,去年底與韓國緩和關係;本週又表示,希望日本以實際行動改善中日關係。中共與美國2大亞洲盟友加強接觸,在朝核問題上,究竟誰的戰略主張將影響對方,有待後續觀察。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