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防長:朝若用核武 可能會從地圖上消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30日訊】正在東南亞訪問的韓國國防部長宋永武週一(1月29日)表示,如果朝鮮對美韓使用核武,無疑是自殺行為,會被徹底摧毀,它可能會被從地圖上移除。

據韓聯社報導,宋永武(Song Young-moo)週一在國際戰略研究院(IISS)主辦的富麗敦論壇(Fullerton Forum)上發表上述言論。宋永武還稱,朝鮮宣稱進行核武攻擊只是一種「宣傳」策略,並不會真的發生。

對於朝鮮會使用核武來促使韓朝統一的猜測,他說:那是「是一種過時的觀念」,但韓國不得不為此設防,如果朝鮮對韓使用核武,朝方將遭到威力更強的常規武器的報復。

他還強調說,韓國絕對不會承認朝鮮是擁核國家,將透過制裁和對話等各種可能手段,持續達成朝鮮半島無核化目標。

宋永武表示,在國際社會不斷加大制裁的情況下,朝鮮仍疑似在公海利用外籍船舶,或關閉船舶自動識別系統偷運石油等物資入境。對此,他呼籲亞太地區國家都應積极參与監視朝鮮的接駁走私活動,嚴格執行聯合國第2375和第2397號決議。

韓國平昌冬季奧運即將在2月9日登場,此次,朝鮮主動表態要參加冬奧,並藉此與韓國頻繁互動,還以此為由,再次要求韓國停止軍演。

美韓為奧運期間避免爭端,暫停軍事演習。不過,美軍25日稱,將在冬奧會結束後立即重啟聯合軍演。該消息26日獲韓國國防部發言人崔賢洙證實。

宋永武於上週五(1月26日)在夏威夷與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進行雙邊會談。倆人重申美韓兩國在因應朝鮮威脅時的盟國關係。他們強調,任何分化美韓聯盟的企圖都會失敗。

馬蒂斯還在會議上表示,韓朝之間的奧運對話不應攪亂朝鮮無核化這個國際社會的共同目標。

但在會後的聯合聲明中,他們並沒有提及美韓聯合軍演的相關內容。

對此,韓國《中央日報》引述政府消息人士的話說,美韓之間已經確定聯合軍演的日程,而且經由兩國國防部長批准,但為了不刺激朝鮮,韓方希望儘可能延遲正式公布的日期,美方對此表示理解。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