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兹尼亞奇澳網封后 重返世界第一

【新唐人2018年01月30日訊】週六,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進行女子單打決賽,丹麥選手沃兹尼亞奇經過三盤鏖戰,最終以7比6、3比6、6比4戰勝羅馬尼亞選手哈勒普,首次奪得個人職業生涯的大滿貫冠軍。

週六的澳網女單決賽,在頭號種子哈勒普和2號種子沃兹尼亞奇之間進行。兩人此前都曾兩次闖進大滿貫決賽,卻僅僅獲得亞軍。此次決賽將產生一位新的大滿貫冠軍,因而備受矚目。

第一盤,沃兹尼亞奇先聲奪人首先取得破發,並以5比2領先。

不過,哈勒普隨後頑强地將比分追到6比6。沃兹尼亞奇在搶七局中發揮出色,以7比2獲勝,拿下首盤。

進入第二盤,哈勒普使用了醫療暫停。經過調整,哈勒普在第二盤以6比3取勝,扳平比分。

進入決勝盤,雙方陷入艱苦的鏖戰。沃兹尼亞奇首先破發,以3比1領先,哈勒普隨後以4比3反超。

此時沃兹尼亞奇也喊了醫療暫停,調整狀態。

最終,在這場體力與毅力的較量中,以防守見長的沃兹尼亞奇笑到了最後。她通過兩次頑强的防守贏得了最後兩分,以6比4拿下第三盤,摘得大滿貫桂冠。

丹麥網球選手沃兹尼亞奇:「我夢想此刻許多年了,今天終於在這裡美夢成真。」

沃兹尼亞奇不僅實現了多年的大滿貫夢想,也將重返暌違六年的球后寶座。而哈勒普在大滿貫決賽中連續第三次失利,也讓很多人感到惋惜。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