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華商會:75%公司認為不受歡迎

【新唐人2018年01月30日訊】週二,美國在華商會主席威廉•扎里特在北京召開記者會,發表美國企業在中國經商狀況報告。針對中方愈加不友好的經商環境,扎里特呼籲白宮對北京施加壓力。

美國在華商會的最新報告指,75%的美國公司認為,他們在中國越來越不受歡迎。

美國在華商會主席威廉•扎里特:「我們發現監管環境令人不安,再深入一點看,雙邊商務關係嚴重失衡。」

美國在華商會主席扎里特,選在川普(特朗普)發表國情咨文演講前幾小時,發出警告,強調光靠對話還不夠,美方必須對北京施加壓力。

美國在華商會主席威廉•扎里特:「所以也許一些壓力,有助於我們取得更多進展,以達到更平衡的經濟商務關係。」

報告還說,在中國做生意的最大的挑戰是:監管說明不一致、法律不明確,其次是勞動力成本上升。

川普政府正在調查是否應該對中國採取一系列貿易行動,例如在技術和知識產權盜竊,以及鋼鐵和鋁等領域。

新唐人記者唐楣、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