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官媒曬黃奇帆楊雄重要經歷都跟誰有關

在近日有關中共政協系統換屆的各種官媒報導中,其中有篇文章同時點名了重慶原市長黃奇帆與上海原市長楊雄

據《新京報》官微「政事兒」1月28日這篇以三位官員名字為標題的報導,是將黃奇帆楊雄和廣東原省長朱小丹三人放在一起做文章,原因是三人同齡相近,仕途也曾多次同步調整,如11個月前,2017年2月,三人同時從省級政府一把手崗位,被任命為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又11個月後,在今次政協系統換屆中,三人的身份再次同步調整,入列政協委員。

不過文章另有重心,那是特別提了到黃奇帆和楊雄二人還有一段相同的重要經歷即上海官場。精髓部分莫過以下摘錄的這前後相連的兩段原文:

「在浦東工作4年後,1994年黃奇帆出任上海市委副秘書長、市政府副秘書長,此後曾兼任市體改委副主任、市經委主任等職。」

「這段時間,楊雄歷任上海市經濟研究中心副處長,上海實事公司綜合資訊部副經理,上海市計委長遠計劃綜合處副處長、處長,上海市計委主任助理兼計劃投資處處長,上海市計委副主任等職。之後,他在上海市屬國企上海聯和投資公司、上海航空公司任總經理、董事長職務。」

如果將上述兩段內容再精簡,可以是:楊雄在歷任市府經濟要職後主持的上海聯和投資公司,其1994年9月的創辦時間,正好是黃奇帆在浦東工作4年後轉任上海市委副秘書長兼市委研究室主任的同一時間。

幾年前香港媒體曾經披露,黃奇帆出任浦東新區管委會副主任時,就幫吳邦國的弟弟吳邦勝在浦東新區註冊了「上海三峽實業公司」,而這家公司在黃奇帆的運作下,衍生出多家關聯公司在浦東新區大發其財。

同樣地,上海聯和也被揭露,當初由黃奇帆策劃創辦的這家投資公司,就是以國企之名為江澤民回國的大兒子江綿恆量身打造的「私產」。

公開報導顯示,在回國前,江綿恆曾對當時就讀的美國大學的系主任說希望自己被當成普通人對待。回國後,江綿恆也曾對外表示要繼續致力於學術研究。

據《北京青年報》旗下「政知局」2015年1月19日發表長文《江綿恆的人生角色》的「企業家江綿恆」中的一段原文:回國一年後,1994年9月,上海聯和投資有限公司創辦,海歸工科博士江綿恆以此為舞臺,在中國正式踏入商海。

三年後,再有官媒文章通過黃奇帆、楊雄相同的重要經歷點名了上海聯和。而三年前《江綿恆的人生角色》一文,形同官方證實了借由上海聯和這家公司,江綿恆回國一年後就成了資本大鱷,從此亦官亦商。

而《江綿恆的人生角色》一文令人深刻的核心提示:江綿恆的名字被冠以知青、留學生、博士、科學家、董事、院長、校長等各種頭銜,但其中最重要也最難以被忽視的,一直是「江的兒子」。江家的腐敗,從中可見一斑。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