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鄭州「抽梯事件」告訴你誰是黑惡勢力

最近,中共又高調宣佈要掃黑除惡了。

既然要掃黑除惡,便有個誰是黑惡勢力的問題。要我說,中國的黑惡勢力不是別人,恰恰就是中共以及它的各級惡吏。遠的且不說,日前發生的鄭州「抽梯事件」不就證明了這一點麼。

事情源於鄭州鑫港校車服務有限公司,雇請一家叫湘鑫圖文廣告的企業為其安裝看板。據這家企業的負責人劉某的妻子歐燕爆料,1月23日下午,劉某和員工歐湘斌、周自雄三人在安裝看板,快安裝完時,鄭州航空港綜合執法局的城管過來說他們手續不全,要他們把已經快要安裝完成的看板拆除。雖然申辦廣告安裝許可證是鑫港校車服務有限公司的事,和湘鑫圖文廣告無關,但當時他們還是按城管的要求著手拆除快要安裝完成的看板。

誰知拆除到四分之三隻剩一個字時,城管又說他們拆的太慢,他們向對方解釋,速度變慢是因為已用完了七個砂輪片,但城管根本不聽。當他們苦苦哀求城管,先讓安裝工人下來,再把靠在牆角的梯子和三輪車拉走時,對方不但不為所動,而且口氣強硬的說,你們能不能下來,與我們無關,說完便不顧樓上兩名安裝工人的安全,強行拉著梯子和三輪車揚長而去,致使歐湘斌、周自雄二人困在三樓頂上下不來。

梯子和三輪車本是拆除廣告的工人從樓上安全下來的工具,而城管作為執法者理應對工人的安全負責,等他們下來後再拉走梯子和三輪車。可這些執法者卻公然聲稱,工人能不能從樓上下來跟自己無關,然後二話不說就強行拉著梯子和三輪車揚長而去,可見在他們眼裡,根本就沒把樓上兩位工人的生命安全當回事。試問,城管的所作所為黑不黑惡不惡?

梯子和三輪車被執法者強行拉走後,當時天氣寒冷,天也快黑了,困留在三樓頂上的工人冷得實在受不了,歐湘斌就利用安全繩慢慢往下滑,結果由於手已凍僵,直接從三樓摔了下來。經醫生現場搶救,無效死亡。

事故發生後,新港派出所的警察趕到了現場。蹊蹺的是,當他們詢問過情況,得知此事與執法者有關後,語氣立刻就不一樣了。待到另一名工人周自雄被消防隊從樓上救下來後,警察竟不顧其身體狀況,立馬將他帶走了。同時,警方還封鎖現場消息,帶走了在場的所有知情者,並威脅民眾不准拍照,誰拍就以妨礙公務罪扣留。

當湘鑫圖文廣告方去隔壁店門口看監控錄影時,也遭警察阻止。警察不但不讓他們看監控錄影,還把監控硬碟拆走了,連所有監控的電腦板都被帶去了派出所。更有甚者,警方還強行拉走了死者屍體。

事後,鄭州航空港區綜合執法局稱,涉事的幾位執法人員已被免職、停職。而鄭州市公安局回應稱,警方已將湘鑫圖文廣告店負責人劉某刑拘。

如果說城管強行拉走梯子和三輪車揚是典型的橫行霸道,那麼警方不刑拘強行抽梯的城管,反而刑拘並非第一責任人的劉某,還搶走死者屍體,封鎖消息,藏匿證據,恐嚇民眾,其橫行霸道比之城管則更有過之無不及。試問,警方的所作所為黑不黑惡不惡?

無論是城管的飛揚跋扈還是警方的官官相護,其本質都是公權力的肆意妄為無法無天。什麼是黑惡勢力?這不就是在我們眼皮子底下張牙舞爪的黑惡勢力嗎!

無怪乎有網友怒斥道:還打黑除惡?自己就是黑社會惡勢力。黑社會也沒有這麼喪盡天良的!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