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與數據公司簽約 掌握數十億車牌資料庫

【新唐人2018年01月31日訊】近期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與一家私人公司簽署了一份合同,從而獲得國家車牌數據庫的訪問權限,可以查看車牌記錄並實時追踪,以協助執法調查,但ICE表示自己不會建立數據庫。來看詳情。

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已經與Vigilant Solutions公司簽約,可以使用該公司的全國車牌辨識數據庫,查詢車牌紀錄,進行實時追蹤。

Vigilant Solutions公司網站顯示,他們透过車輛回收機構、私人組織、當地執法機構收集资料,拥有最大的车牌纪录数据库,儲存超过20亿张照片,每月獲取1億多個帶有時間、日期、及GPS定位的影像。

通過這一數據庫,ICE可以查看1個車牌在過去5年內途經之地。

擁有這一權利,對聯邦執法機構來說並不罕見。雖然ICE以逮捕和驅逐犯罪非法移民聞名,但ICE其實具有廣泛的執法職能,是調查跨國犯罪的主要聯邦機構,如幫派、走私、假冒等。

ICE發言人丹尼•貝內特(Dani Bennett)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和其他很多執法機構一樣,ICE會通過讀取車牌信息,來協助調查。此舉不是為了建立車牌數據庫,也不會收集或分享這些數據,給公共或私人。

在2014年,ICE曾試圖收集這樣的數據庫,但出於隱私問題而取消,並進行了隱私影響評估。

貝內特指出,新合同必須符合評估要求,稱評估為「使用這項技術的最嚴格要求」。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