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軍機墜毀無人生還 軍方封鎖消息內部通報流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31日訊】中共南部戰區一架軍機週一在貴州墜毀後,有關當局迅速封鎖了有關該飛機失事原因以及人員傷亡情況的消息。網路上已流傳出軍方要求封鎖相關消息的內部通報。有美國媒體嘗試採訪事發地的參與搜救的警員、消防人員和醫生,相關人員均表示已被告知任何飛機墜毀的情況都「不能說」。

一架據信隸屬中共南部戰區的軍機1月29日下午4︰30分許墜毀在貴州省遵義市綏陽縣境內,這次發生事故的軍機究竟是何機型?失事的起因是什麼?人員傷亡情況如何?至今中共官方也沒有正式告知外界。

《自由亞洲電台》30日的報導引述知情人透露,此次墜落的軍機疑似中國自行研發、以運8機型為平台的運-8 GX3(高新3號)電子干擾機試驗機。

該報導並援引「空軍人士」透露,出事的-8 GX3機型是沒有彈射裝置也沒有降落傘的,一旦飛機出事,機上人員就只能和飛機「共存亡」。

報導表示,這次出事的飛機是正在試飛時出現故障後起火,飛行員曾試圖操控飛機而不成功,最後飛機在綏陽縣鄭場鎮清源村撞山後發生爆炸墜毀。目前僅能確認其中一名飛行員(乘員)姓王,而飛機上的機組人員和駕駛人員無一生還,數量不詳。

墜機事故發生後,當地軍方和警方迅速趕到,並封鎖了現場。

日前,綏陽縣公安局指揮中心29日下發的一份標題為《關於全局處於緊急待命的通知》在網路上被曝光,該通知要求當地公安機關下屬的各個部門和派出所「嚴禁將鄭場清源村飛行物墜毀相關事件在網上轉發」。


2018年1月29日,綏陽縣公安局指揮中心發布的內部緊急通知。(網絡圖片)

《自由亞洲電台》嘗試通過電話採訪參與墜機現場搜救工作的人員。

「什麼都不能說。」鄭場鎮派出所的警員、鄭場鎮政府的人員和綏陽縣公安消防人員在被採訪時均表示,已被警告不得外傳相關資,也不能讓媒體到現場進行採訪。

曾參與救援的一名醫生說:「這個我現在告訴你啊,你說我作為一個醫生也好,國家幹部也好,這不是我能解決的問題啊。你不用問我,這個我現在管不了那麼多,不會告訴你任何事情的,以官方報道為準。」

綏陽縣公安消防的指導員陳某也說:「具體的話,你那個跟政府或者他們發布的消息為準,好吧。因為我……不好意思,這個不行,這個不行。不行,這個不能問,這個不能問。對對,就不能問。不好意思,我現在有事情,我先掛了。」

報導指出,運8二類平台一向存在機翼結冰的老問題。早在2006年6月3日一架由運8升級版改裝而成的飛機就因為空中結冰、在安徽廣德失事,機上四十名軍方人員全部死亡,當中包括幾名將軍級的高級工程師。報導稱,該機型的此類故障至少已致四起墜機事故發生。

(記者唐迪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中共軍機貴州墜毀 網傳多達40人死亡(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