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擁堵費不影響多數人?紐約市民存疑慮

【新唐人2018年01月31日訊】紐約州長庫默,希望透過在曼哈頓最繁忙地段,收取交通擁堵費,來解決交通擁堵,同時為紐約市公眾運輸提供經費。今天,三州交通運輸組織,發出一份乘車數據,試圖為州長背書,不過民眾仍然心存疑慮。

三州交通運輸組織(Tri-State Transportation Campaign)發出的數據,基於5年來,針對16歲以上的紐約通勤族進行的調查,顯示不超過百分之10的居民,會開車通行到曼哈頓的收費區。

在這份調查中,大部分地區中的多數人,會搭乘公眾運輸系統,有些地區,每30個使用公眾運輸的人中,只有1個人開車進入收費區。

三州交通運輸組織執行董事Nick Sifuentes:「人們反對收取交通擁堵費是因為他們不知道誰乘車進出曼哈頓,我們的數據顯示開車進入曼哈頓的人很少,大部分人都是搭乘公共運輸系統。」

不過,收取的費用能不能切實運用在紐約公共運輸上,曾被質疑。

三州交通運輸組織執行董事Nick Sifuentes:「立法機關必須確保錢只運用在公共運輸上,不被用作其他目的,我們也必須確保大都會運輸署(MTA)將錢好好運用。」

許多受訪民眾還是擔心,收費負擔會回到納稅人身上。有房地產業者舉例,比如翻修房子,承包商需要使用卡車進出曼哈頓,如果被收費,這筆費用,最後還是會算在客戶頭上。

房地產業者Stuart:「我覺得那些費用會以其他方式給消費者造成負擔,例如需要來曼哈頓的工作的人繳了費,就會跟搭乘公眾運輸的客戶收取該費用。」

紐約居民周女士:「對紐約市的市民不太公平呀,因為我們交很多稅,各種各樣的稅,我們進來這邊還要交稅,那肯定我們不同意啊。」

也有民眾質疑,收費的做法,是否真的能起到緩解交通的作用。

出租車司機John:「我不知道這會不會幫助減輕交通擁堵,我真的不這麼覺得。」

紐約居民Steve:「也許可行,也許是合理的,不過法案還沒確定,政府還需要釐清很多細節。」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