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不提反對票」 申紀蘭再當選人大代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31日訊】山西籍勞模申紀蘭,於1月31日在山西省當選人大代表。至此,她成為中國唯一一個連任13屆全國人大代表的人,申紀蘭因從不投反對票,且歷時60多年不倒,被網民嘲諷為中共人大「活化石」。

1月31日,山西省選舉70名出席第十三屆中共全國人大的代表,現年88歲的申紀蘭再次當選。

據悉,申紀蘭是中國唯一一名連任13屆全國人大代表的人,因「從不投反對票」而聞名,更被譽為中共人大的「活化石」。其巔峰資歷,成了中共推崇的典範。

資料顯示,申紀蘭先後受到毛澤東的接見,在周恩來家中作過客,和鄧小平一起照過相,江澤民稱她是「鳳毛麟角」。胡錦濤、李鵬、朱鎔基、薄一波也見過她。

時事評論員鄭欣然曾發表評論說,申紀蘭自稱「從未投過反對票」,一語道破玄機,原來是「聽黨話,跟黨走」「黨讓幹啥就幹啥」,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舉手」的隨從。中國人都知道共產黨的立場根本沒有原則性,60餘年通過的政策決議往往都是自相矛盾的,但她全贊同!

大躍進她贊成,人民公社她贊成,文革她贊成,斗劉少奇她贊成,斗鄧小平她贊成,否定大躍進她贊成,否定人民公社她贊成,否定改革她贊成,平反劉少奇她贊成,平反鄧小平她贊成,這些歷史上完全相反的決議她都贊成,還是「自豪的」贊成。

申紀蘭語錄:

2010年,申紀蘭曾對媒體說:「當代表就是要聽黨的話,我從來沒有投過反對票。」

申紀蘭不上網,也不明白互聯網是怎麼回事,但她在2012年卻對媒體說:「網也應該有人管,不是誰想弄就能弄,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她還說,人大代表在選舉過程中與選民交流不合適,「不選你,你就不要去「各」(麻煩)人」。

申紀蘭也曾說:「只有社會主義國家才發養老金。」

申紀蘭的上述言論引發了廣泛的社會爭論,同時大陸網民籍此炮轟中共極權體制。民眾質疑,人大代表到底是人民的代表還是黨代表?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