伐木工人砍樹 驚見狗狗木乃伊 被困50年 原因很心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31日訊】1980年代,美國喬治亞州的伐木工人在森林中伐木時,突然看到一棵砍倒的橡樹是中空的,裡面竟然有一隻狗狗木乃伊!經過探測,科學家們給出的答案讓人心酸。

伐木驚見狗狗藏身樹幹

1980年代,喬治亞州的伐木工人在森林中砍伐已經成材的樹木時,在一棵栗橡樹(chestnut oak tree)被砍伐倒地後,露出中空的樹幹,裡面赫然是一隻狗狗的木乃伊

科學家檢查後表示,這隻狗狗應該是在1960年代,從家中跑出來追趕浣熊或者其它小動物的時候,掉進了這個樹洞。因為樹洞太深,沒有可以借力的空間,所以狗狗就這樣被囚禁在其中,慢慢餓死後風乾成木乃伊。

科學家表示,這隻狗狗只有4歲,從身體情況看,是一隻家養的寵物狗。

這隻狗狗被發現後,並沒有被從樹幹中移除,而是跟隨樹幹一起,被搬進了位於韋克羅斯市(Waycross)的南方森林世界博物館(Southern Forest World),成為一個歷史記載,向人們展示這一大自然發生的奇妙現象。

所以截至發稿,狗狗在栗橡樹的樹幹裡已經超過50年,向每一位到博物館觀看的人們講述自己悲戚的故事,也讓人們了解,栗橡樹的一些鮮為人知的特質。

奇妙的栗橡樹

狗狗陷入栗橡樹中,可以不腐爛,且在長達數十年中保存完好,科學家們表示這得益於栗橡樹的一種特別的分泌物。

栗橡樹的樹汁中含有單寧,有防治動物皮毛、骨肉腐爛的作用。人類提取出來後,可以用於製作動物標本和鞣製動物皮毛。

狗狗被卡在樹洞中後,栗橡樹分泌出的單寧,滲入了狗狗的體內,有效地防止了狗狗的遺體腐爛。


栗橡樹可以分泌一種叫做單寧的物質,可以有效乾燥狗狗屍體,並防止屍體腐爛。圖為英國一片樹林中的栗橡樹。(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


單寧還有另外一個作用,那就是可以用做乾燥劑,從而吸收動物表皮的水分,並使得動物表皮硬化,也加速了狗狗屍體的乾燥工程。

與此同時,栗橡樹中空的樹幹內,空氣的流向是向上的,這也意味著,狗狗死去後,散發出的味道可以及時地從樹洞中向上排到空中,所以沒有吸引以腐肉為食的動物前來獵食。

狗狗木乃伊得名 吸引遊客前來見證大自然奇妙

這隻被卡在樹幹中的狗狗,自從搬入南方森林世界博物館,一直被稱作「木乃伊狗」,直到2002年,牠有了一個好聽的名字,叫做「思達基」(Stuckie)。

自從搬進了南方森林世界博物館,思達基就吸引著遊客慕名前來,一睹牠的離奇經歷,也見證大自然的奇妙。

相關視頻: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