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英國首相警告中共遵守全球規則

【新唐人2018年01月31日訊】英國首相警告中共遵守全球規則

英國首相特里薩•梅(Theresa May),1月31號抵達中國展開為期三天的訪問。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說,她毫不留情地警告北京,如果中共想最大程度地利用跟英國和西方國家的貿易機會,就必須遵守包括知識產權保護在內的全球規則

報導說,梅此行將訪問武漢、北京和上海。她表示,她還將向中共「提出人權和香港問題」,並捍衛香港實行「一國兩制」的方針。

公民社會自由度調查:中國再墊底

1月31號,一份最新全球「公民社會自由度」調查報告,在德國柏林發表,據報導,報告由基督教援助組織「世界都有麵包」和全球公民組織「公民參與世界聯盟」共同完成。

報告說,全球194個國家中,有22個國家的人權活動家、環保人士、女權主義者和民主黨人享有充分的活動自由。64個國家的公民社會活動空間「正在變得狹窄」。

而包括中國、古巴、蘇丹、伊朗和朝鮮在內的21個國家,公民社會活動則沒有任何空間。調查顯示,這些國家的公民社會空間完全封閉,籠罩著恐懼,對政府的任何批評都可能受到嚴厲懲罰。

荷蘭大學取消設立煙台分校學位計劃

荷蘭格羅寧根大學(University of Groningen),1月30號宣布,取消在中國山東煙台分校提供完整學位項目的計劃。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取消項目的原因是擔心學術自由受限制。因為中共已命令國內有外資背景的大學設立黨組織,並授予一名黨員身份的高管以決策權,這徹底改變了此前對保障學術自由的承諾。

據報導,格羅寧根大學2015年3月與中國農業大學和煙台市政府簽署三方協議,在煙台建立格羅寧根煙台大學(UGY),原計劃從今年9月開始,提供四個本科文憑和兩個碩士文憑。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