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德法意聯手 歐盟擬立法嚴控中資收購

【新唐人2018年01月31日訊】面對中資收購熱潮,德國政府希望歐盟通過更為嚴格的法律加強對德國企業的保護。據報導,德國經濟部國務秘書近期表示,德國已經和法國、意大利聯合起草了一份立法草案,以在歐盟框架內對外國直接投資進行更為嚴格的監控。

據德國《週日世界報》(Welt am Sonntag)1月28號報導,德國經濟部國務秘書馬赫尼希(Matthias Machnig)表示:歐盟有必要在今年內出台更為嚴格的法律,來遏制中國投資者在歐洲的收購熱潮,減少科技和專業知識外流。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何岸泉:「歐美為了保護國家的競爭力,現在認識到如果放任中國企業的收購,雖然會在眼前得到一點小便宜,資金的投入啊,在將來它們會輸掉國與國之間高科技的競爭,要付出更大的代價。」

歐盟企業擁有的創新能力,在全球頗具吸引力。但馬赫尼希指出,收購案越來越多,卻往往是在扭曲的市場環境下進行。因此德國發起了一項倡議,以求在歐盟框架內對外國直接投資進行更為嚴格的監控,德國已經和法國、意大利聯合起草了一份相關的立法草案,目前正在議會審議階段。

旅美時事評論員曾宏:「歐盟的幾個主要大國準備聯手,遏制這種惡意的技術收購,這也是一種覺醒,全世界的民主國家,都應該防禦性的思考中共對海外的收購,預防中共的擴張野心,別讓它那麼容易得逞。因為你看它在任何地方的貿易背後,都是技術、政治情報的索取。侵略性的目的太明顯了,不是真正的平和的、互利的對外交往。」

據安永會計師事務所(Ernst&Young)上週發布的報告顯示,中國投資者2017年在德投資金額達137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

2016年,中國家電製造商美的收購德國最大工業機器人製造商庫卡(Kuka)時,德國社會普遍對技術流失感到擔憂。

同年,美國情報部門曾警告德國:一家中國半導體設備製造商針對德國愛思強(Aixtron)的收購案,意在獲取技術。

旅美時事評論員曾宏表示,正常的對外投資都是受歡迎的,但中共的對外投資和收購是讓人不歡迎的。因為它的做法過於野蠻,對市場的侵害讓正常的市場經濟社會很難接受。

曾宏:「為甚麼這麼講呢?對一個國家的投資來源於你的資本和你的戰略眼光,中國資本是通過長期的不平等的貿易侵略獲得的資本,是帶著侵略性的、攻擊性的眼光去收購西方的技術企業。」

曾宏此前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共和西方的貿易不僅是掠奪式的,還是斬草除根式的。

曾宏:「就像我還沒有看過哪一個國家,就是在買飛機的時候要求造一部分飛機,最後自己開始造飛機。買高鐵的時候也需要造高鐵,最後把別人的高鐵(技術)全都學會了,就把人家踢走,自己造高鐵,世界經濟裏面,沒有人這麽斬草除根的。」

消息引發關注。網友表示,「這些後知後覺的人,有點晚了」,「德國現在開始著急了!不過也好過一直鴕鳥。」

曾宏:「當然有用,當然有用。第一步是覺醒,第二步是防範,第三步可能是健全機制之後的反擊。所以只要全球民主社會都警覺、都反擊,它的市場就小了,也就更容易促進它對內的演變了。如果它一馬平川的向外擴張,沒有阻力,對中國人民也不是好事情,對世界人民也不是好事情。」

曾宏舉例,如果一個人得了癌症,癌細胞是和健康細胞爭奪資源的,如今共產主義就是癌細胞。因此健康細胞要消滅癌細胞,才能讓整體獲得健康發展。

何岸泉:「大家不滿中國的這種競爭方式,大家意識到對歐美對整個世界是有威脅的,知識產權的威脅。中共它現在只是想賺錢,有了更多的資金它可以鞏固它的政權。」

有網友說,「讓內憂外患快點來吧,寄生在人民身上的吸血鬼早點滅亡人民就早點輕鬆,才能以健康的體質和心態融入地球大家庭。」

採訪/易如 編輯/王子琦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