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首虎懺悔:怕在會場被帶走 夜夜驚出冷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1日訊】近日,中共官媒自曝其前濟南市委書記王敏在落馬前晝夜惶恐的狀態。中共貪官污吏的醜態可見一斑。

1月31日,中紀委機關報《中國紀檢監察報》題為《不守法紀王敏幾乎夜夜驚出一身冷汗》的文章中披露:「山東省委原常委、濟南市委原書記王敏落馬後懺悔說:『夜夜難以入睡,幾乎天天半夜驚出一身冷汗,醒來就再也睡不著,總想不知道什麼時候就出事。白天常常魂不守舍,省委通知開會,怕在會場被帶走;上班時怕回不了家;上級領導約去談工作,也怕是借題下菜。開會時在台上坐著,往往心不在焉,只得強打精神撐著……』」

該文的評論說:這段懺悔,把貪腐者的煎熬和惶恐描繪得淋漓盡致。

王敏是山東省被查的首位省部級官員,也是第10位被調查的中央委員。王敏在山東省任職33年,創造了「帶病提拔」長達22年的歷史記錄。2012年11月,王敏還當選為中共第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

2014年12月18日,王敏被調查;2015年2月17日被「雙開」、移送司法機關處理。2016年9月30日,王敏因受賄罪被判刑12年。

中共法院的調查表示,2004年至2014年,王敏先後任山東省委副秘書長、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山東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長、省委秘書長、濟南市委書記等職時,為他人在房地產開發、職務提拔、工作安排等事項上謀取利益,直接或者通過其特定關係人非法收受他人財物,共計1805余萬元(人民幣)。

王敏在山東官場任職期間,與中共江派常委張高麗和江派前常委吳官正都有交集,王敏是張高麗主政山東時的大秘。

山東省委組織部一退休官員曾向媒體透露,王敏是張高麗在山東時的頭號馬仔,張高麗親屬在山東圈地、做投機生意等,王敏都親自策劃,直至項目完成。

此外,王敏與薄熙來關係密切,薄熙來落馬後,還曾「關照」薄的家人。據王敏的朋友透露,2013年薄熙來案在濟南中院審理期間,王敏安排薄熙來親屬入住四星級賓館舜耕山莊。

在吳官正任山東省委書記期間,王敏倍受重用,擔任省委辦公廳副主任和省委副秘書長。

公開資料顯示,王敏受賄案中的趙晉是前中共江蘇省委常委、前秘書長趙少麟之子。2014年10月11日,已經退休近8年的趙少麟被調查,其子趙晉於當年7月被抓。

在與趙晉關係密切的眾多官員中,濟南市委前書記王敏在列。

另據海外明慧網報導,王敏在任中共山東省委常委、副秘書長、宣傳部部長期間,利用中共喉舌大肆污蔑法輪功;同時,王敏還擔任山東省維穩工作領導小組成員,曾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此外,王敏任濟南市委書記期間,是濟南市迫害法輪功的主要責任人。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