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隋牧青 王清營被約談 徐秦被監控

【新唐人2018年02月01日訊】參與聲援維權律師隋牧青的聯署行動已經超過2000人,也有多位律師和公民申請旁聽隋牧青的吊照聽證,與此同時,官方採取反制行動,國保緊急約談和監控聲援者。

廣州維權律師隋牧青日前突然遭到廣東省司法廳吊銷律師執業證,廣東維權人士王清營2月1號告訴新唐人,1月31號,當地公安局一名處長約談他,要他停止在網上徵集聲援隋牧青的簽名,也不能出席2月3號召開的隋牧青吊照聽證會,否則會讓他「在牢裡過年」。警方還聲稱,這事是中央讓做的。

廣東維權人士王清營:「是公安局的一個處長,約談我差不多有兩三個小時,第一,讓我停止徵集簽名,第二,讓我3號不要圍觀。簽名的人非常多,超過2000,他們怕3號當日會產生更大的一個突發事件。他們已經很驚慌了,他們說,中央打招呼讓他們找我約談,可能是公安部。」

王清營表示,他不會屈服於警方的威脅,隋牧青曾是他的代理律師,他希望有更多的人站出來聲援隋律師。

王清營:「我坐牢的時候,隋牧青律師衝到最前面,當時連我自己的父母、兄弟、朋友,沒人敢發聲,隋牧青是第一時間作我的辯護律師,幫助我,現在他遇難了,我能坐視不管嗎?」

1月31號,中國獨立人權觀察員徐秦的家中也闖入3名維穩人員,樓下也有多位看守者。徐秦認為,這些人是來阻止她前往廣州參加隋牧青吊照聽證會

中國獨立人權觀察員徐秦:「是維穩辦派的人,但是幕後指揮的是國保,主要是聽證會,我得到維穩的格調不會低於十九大,明著就十幾個人,24小時看著,有一輛汽車,汽車是24小時不熄火,還有幾輛摩托車。」

徐秦表示,雖然無法出席聽證會,但是網絡聲援行動她還是要做,因為若不保護維權律師,中國的人權會更加難以彰顯。

隋牧青也透露,他的兩名委託律師被要求不要代理其聽證會。而山東維權律師李金星和北京維權律師王宇也被國保警告,不得關切余文生和隋牧青的案件。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