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少」炫富惹禍 4.3萬名鞋單據洩底 疑為州官家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2日訊】近日,中國網絡社交媒體上「凱少生活號」因連發炫富圖片而一夕爆紅。有網友指出,其曬出的一張售價高達4.3萬元(人民幣)的名鞋單據上,收穫人地址為西雙版納州政府,由此引發輿論熱議,該博主被質疑係「貪官」家屬。

1月31日, 賬號為@滇海虞衡的中國網友在微博上發文稱:「這個娃娃好牛,炫富曬現金,曬豪車,曬鞋……收貨地址亮了,西雙版納州政府!底層群眾,大家團結起來,仇官,仇富要從娃娃抓起!」該帖文認為這是官二代在炫富,並呼籲雲南省監察委應該「出手」調查。

@滇海虞並在帖文下附上了一組 「凱少的生活號」曬出的多張炫富照片——開豪車、曬大把人民幣,還網購了一雙售價為4.3萬元的名牌運動鞋。


中國網友@滇海虞貼出多張「
凱少生活號」炫富的照片,質疑其身份為官二代,呼籲當地監察委調查。(微博截圖)


一張炫富的網購名鞋的單據意外暴露收貨人的住宅地址為雲南西雙版納州政府。(微博截圖)

隨後,有其他網友貼出新浪微博上「凱少生活號」的微博截圖,顯示這位看上去年僅十多歲的青少年曾經曬出過兩輛不同顏色的跑車。

有網友爆料稱,自己已查看過「凱少生活號」的微博,發現其微博雖然顯示有16條,但內容已全部被刪除。不過, 這個微博賬號上「自我介紹」一欄中,明確地寫着一段英文「My name is Dao Zhe-Kai」,與網絡上曝光的那張網購名鞋的送貨單據上收貨人的名字「刀XX」相吻合。

再查詢「凱少」在某知名視頻APP上上傳的視頻,發現視頻內容也已被移除,不過還是發現該視頻APP的基礎資料上填寫的博主年齡為「17歲」,該少年的頭像上曬出的是一輛平治越野。

一時間,「凱少生活號」成為眾網友圍觀討論的焦點:這個炫富少年「刀XX」究竟有什麼家世背景?他為何住在西雙版納州政府內?小小年紀哪來的這麼多奢侈品?

就在網絡輿論熱烈討論這名17歲的青少年是否「貪官兒子」的時候,有一自稱是網友@李小洲L的,在社交媒體上出面為「刀XX」撐腰,發帖指責爆料者「無事找事」。他自稱是與刀某「一起長大的兄弟」,聲稱照片中的豪車是朋友的,只是借來拍照而已。又稱刀某沒有父親,從小是被母親帶大的,而他的母親是個個體商人,「買雙這樣的鞋好像沒什麼吧?」

但@李小洲L的上述說法立即遭到網友的質疑:一個沒爸的孩子,被做個體生意的母親帶大,為何能住在州政府裏面?


網友@李小洲L在社交媒體上出面為「刀XX」做解釋,但遭到其他網友的質疑。(網絡截圖)


網友@李小洲L在社交媒體上出面為「刀XX」做解釋,但遭到其他網友的質疑。(網絡截圖)

網絡上的這番熱議引起了中國大陸媒體的注意。有陸媒致電西雙版納州委宣傳部段部長,欲核實刀某的身份及其與西雙版納州政府的關係。

這名段姓官員回答稱:西雙版納州政府部門已知此事,目前正在安排人手找這名炫富的男子,進一步核實其身份。其他詳情要等到相關工作結束後才會對外界進行通報。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