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共產專政 蒂勒森:古巴出現轉型契機

【新唐人2018年02月01日訊】週四,美國國務卿蒂勒森發表演說,批評古巴的共產政權和委內瑞拉的社會主義政權對人民的打壓與迫害,並宣示美國支持民主自由的決心。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古巴有機會自己從幾十年的卡斯特羅政權轉型至一個新方向。」

蒂勒森強調,目前是古巴脫離共產獨裁政權的契機,而美國的國家安全政策也將持續支持古巴人民,追尋自由與人權。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包括推進人權以及鼓勵古巴的新興私營企業,美國將繼續支持古巴人民爭取自由。」

除了古巴,去年曾發生群衆反政府抗爭的委內瑞拉,也是美國在西半球的戰略關注重點。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我們敦促委內瑞拉恢復憲法,恢復自由開放且民主的選舉,允許委內瑞拉人民對政府發表意見。」

蒂勒森嚴厲批評了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剝奪人民自由以及官員貪腐,導致經濟失敗,民不聊生。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我們將繼續向其政權施壓,以恢復曾經讓委內瑞拉成爲偉大國家的民主體制。」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