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江新軍攻陷魔都 上海4大官員全為浙江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2日訊】近期,上海官場人事調整頻繁。習近平舊部應勇連任市長、董雲虎當選市政協主席、殷一璀當選人大常委會主任、而李強已經于去年底獲任上海市委書記。外界發現,上述官員均為習近平的之江新軍,這表明習已攻陷江澤民家族長期盤踞的魔都。

日前,上海召開的市政協會議上,董雲虎出任市政協主席,江澤民的侄子吳志明出局。

1月28日,中共上海市15屆人大一次會議舉行第四次全體會議,應勇續任上海市長,周波、彭沉雷、陳群、龔道安等出任副市長。殷一璀當選人大常委會主任。

十九大後離開上海,原江蘇省委書記李強接替韓正任上海市委書記。

巧合的是,公開資料顯示,李強、應勇、殷一璀和董雲虎全為浙江人,其中李強是浙江里安人,應勇和董雲虎是浙江仙居人,殷一璀為浙江蒼南縣人。4人均為習近平的之江新軍。

習近平曾在地方長時間工作,重要歷練地方依次有福建、浙江,其中以福建的工作時間最長,有17年。但習近平與浙江的淵源也頗深。

習近平於2002年10月轉任浙江省副省長、代省長,其後擔任中共省委書記,後來兼任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習在浙江主政時的親信,被稱為「之江新軍」,或習家軍。

此次上海高層換屆,4名高層官員均為習近平的之江新軍,外界認為,這表明習家軍已攻陷江澤民家族長期盤踞的上海。

有魔都之稱的上海,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政治老巢。江澤民兒子江綿恆、江綿康以及侄子吳志明經營上海數十年,全面滲透上海官商圈。

近年來,習近平、王岐山持續布局清洗上海官場。上海色情業醜聞、經濟大案接連爆發,江綿恆、江綿康、吳志明的利益與勢力地盤不斷被清洗。

有報導稱,時任中紀委書記的王岐山在內部會議上表示,2016年一定拿下「上海幫」。

原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市長楊雄,都是江派的地方大員。楊雄還是江綿恆的心腹馬仔。已經於2017年1月份被調離上海,到人大任閑職。

韓正於十九大後已經離開上海,現任政治局常委。有報導稱,江澤民原本希望韓正留任上海,以照顧其家族和盟友在上海的利益。因為其兒孫深陷的上海貪腐地堡只要崩掉一個角,整個江氏家族必然瞬間坍塌。

港媒曾報導,江綿恆是上海「地下市長」。楊雄對他言聽計從,他對韓正也頤指氣使。江綿恆曾向韓正承諾,只要韓正在任期內保證上海平安,下屆將保證他入常委。

中共十九大後韓正進京,被認為是習近平的「調虎離山」之計,讓他與李強「碰撞」是上面的安排。

加拿大華裔資深媒體人姜維平,曾發表「抓捕江澤民的兒子,別客氣」一文說,李強接替韓正,「這將標誌着江澤民控制的大上海就落入了習近平的囊中」。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