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磨殺驢?黨媒批海外陸客:不要自導自演戰狼續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2日訊】近日,接連發生中國大陸遊客在外國機場鬧事並找中共駐當地使館撐腰事件。對此,人民日報海外網發文批評大陸遊客,呼籲大陸民眾不要在海外自導自演《戰狼》續集,不要動不動就拉自己的國家為自己站台。

電影《戰狼2》是一部充斥盛氣凌人的愛國主義的民族主義動作片,早前在大陸熱播。該片結尾處,銀幕上出現了一個大幅中國護照,護照背面寫着幾行字:「當你在海外遭遇危險,不要放棄!請記住,在你身後,有一個強大的祖國!」

這個有加字護照的電影場景,給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

近日,在外國機場接連發生3次中國大陸遊客鬧事事件,他們沒有忘記「你身後,有一個強大的祖國」,都打電話找當地中共駐外大使館前來撐腰。

如,1月28日,伊朗首都德黑蘭遭遇數十年來最大一次降雪,霍梅尼國際機場和梅赫拉巴德機場都被迫關閉,一群大陸遊客滯留機場,高喊著「中國」。事後官方稱,大陸遊客是因當地使館到機場協調,住宿問題獲得解決,情緒激動下才高呼國名。

150名大陸遊客1月27日因機延誤抵達,需轉機赴馬爾代夫,卻被迫滯留可倫坡機場。事後,中共駐斯里蘭卡大使館通報,使館人員盡力安撫滯留乘客情緒,請他們冷靜理性。

1月24日晚,捷星航空公司由於天氣原因,取消原定由東京飛往上海的航班,部份乘客滯留成田機場,其間有大陸遊客與日本警方起衝突,旁觀陸客則唱國歌助威,並找中共駐日使館前來維權。

對於陸續曝光的大陸遊客鬧事畫面。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海外網1月31日發文提醒大陸遊客,不要動輒患上「受迫害妄想症」,動不動就喜歡拉國家來為自己站台,「在海外自導自演『戰狼』續集了」,否則,只會令外人印象更差,「進一步抹黑中國人的形象」。

黨媒上述言論引發網絡一片反彈。有評論人士批評,中共黨媒需要煽動民眾的時候,就拚命鼓吹愛國主義,比如南海事件、薩德事件等,現在需要對外示好改善形象了,就轉口要求大陸遊客要理性愛國,其實都是愚民手法。

評論指,如果沒有選擇性失憶的話,我們應該記得去年在巴基斯坦遇害的兩個中國人,當他們無助的遇害之後,馬上就有環球時報等官媒的消息說,悲劇的主要原因,是兩個年輕人涉世不深,被人蠱惑去傳教,死不足惜。

還有尼泊爾地震時,有中共主流媒體造謠,說什麼憑著中國護照就可以登機回國,然後博得一大堆愛國青年熱淚盈眶,結果全是騙人的謊言。如果再遠一點,1998年印尼華僑被大屠殺的時候,別說護僑,主流媒體連句評論都沒有。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