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良心律師 灣區民眾抗議中共打壓

【新唐人2018年02月02日訊】週四(2月1日),旅居灣區的中國民運人士在舊金山中領館前舉行抗議集會,呼籲國際社會關注近期被中共打壓的維權律師余文生和隋牧青。他們表示,維權律師群體是中國社會的良心,要求立即停止新一輪打壓。

「停止迫害人權律師!」

2月1號中午,關心中國人權狀況的灣區民眾,手舉維權律師王全璋、余文生和隋牧青的照片,在舊金山中領館前抗議中共打壓。

前中國律師郭進:「這些律師我都知道他們代理敏感的案件,人權的案件,涉及方方面面的案件,都是律師的正常的業務。」

六四民運人士趙昕:「他們是中國未來的希望,是中國未來民主社會,法治社會棟樑之材。」

近日,北京維權律師余文生疑因發表建議修憲公開信,遭中共當局以「煽顛罪」監視居住。另一名廣東維權律師隋牧青則突然被吊銷執業證。外界質疑,繼709大抓捕後,中共正發起新一輪針對維權群體的恐怖行動。

郭進:「余文生律師也是一個非常正直的律師,他只不過發表了他對修改憲法、作為一個公民,作為一個律師的一點言論。馬上就被拘傳,顛覆國家罪。」

709維權律師中,已經失蹤近1000天的王全璋是至今唯一沒有任何音訊的律師。

趙昕:「王全璋律師他特別對法輪功人士有特別大的負擔。他的案件中,我大概統計了一下,有50%都是為了法輪功伸張正義的。他很年輕,他敢於碰中國很敏感的釘子。敢於為這個釘子和共產黨死磕。」

集會人士表示,敢於為弱勢發聲的維權律師群體是中國社會的良心,而中共對該群體的打壓,正說明所謂的依法治國是一場鬧劇。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李舒健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