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2月0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1. 蘋果公司(Apple)發布上季財報,營收增長13%,達到883億美元,獲利200億美元,每股淨利3.89美元,高於市場預期,因為iPhone X在去年旺季銷售狀況優於預期,不過,蘋果預估本季營收介於600億到620億美元,低於市場預期。

2. 國際藥廠輝瑞(Pfizer)表示,由於花費過高,將停止針對阿茲海默症、帕金森氏症、癌症等14項藥物的研究計劃,因為這些研究已經多年沒有重要突破,為了降低研發支出,公司將陸續裁員300人。

3.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公布上季財報,整體收入同比增長24%,達323.2億美元,主要是廣告業務收入同比增長21.6%所驅動,另外,由於稅改需要支付99億美元,造成上季虧損30.2億美元,每股虧損4.35美元,不如市場預期。

4. 亞馬遜公布上季財報,營收605億美元,同比增長38%,淨利18.6億美元,每股獲利3.75美元,主要是雲業務同比增長45%,遠高於市場期,亞馬遜預計,本季營收將在477到507億美元之間,優於市場預期。

新唐人記者保羅、陽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