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科大發文悼校友 陸軍機墜毀遇難名單疑獲證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3日訊】週五,中國四川省電子科技大學發文悼念一名畢業於該校的國防生尚璡,指其今年1月29日在空軍執行訓練任務時不幸遇難。此前,一架軍機在貴州省境內墜毀,中共官方對該事件的人員傷亡情況秘而不宣,但網絡上曾流傳出一份17名遇難人員的名單,其中就有尚璡的名字。

當地時間2月2日,電子科技大學的官方微博發佈了一篇悼念文章。其文開篇就寫道,「2018年1月29日,電子科技大學2006級國防生尚璡校友永遠地離開了我們。」

根據這篇悼念文章的介紹,尚琎出生於成都一個普通的工人家庭。2006年考入電子科技大學電子工程學院,就讀於26021090班。大學畢業後,尚琎參軍入伍,成為了一名空軍軍官,一直在空軍的「基層一線」工作。不料於今年1月29日「在空軍部隊執行訓練任務時」不幸遇難。

文章表示,尚璡家中有一個3歲的兒子、1歲的女兒、妻子和年邁的父母,如今尚璡遇難,這個家庭就失去了「頂樑柱」。電子科大校友總會得知消息後發起項目為其家庭募捐,截至目前共收到7200多位校友捐贈的500204元人民幣。


成都電子科技大學畢業生尚璡今年1月29日在空軍部隊執行訓練任務時不幸遇難。(@電子科技大學微博)

今年1月29日,中國大陸網絡社交媒體上有網友爆料稱,有一架疑似中共軍方的飛機當日在貴州省遵義綏陽縣境內墜毀。該網友並上傳了墜機現場的一組照片和視頻片段,飛機墜毀後的殘骸、碎片仍冒煙燃燒,有一處殘骸隱約有軍機「八一」字樣,場面慘烈,令人震驚。

其後,有其他網友進一步暴料稱,貴州墜毀的飛機是一架編號30513的運8軍機,該飛機在空中起火後,撞上綏陽縣鄭場鎮清源村山頭、發生爆炸,飛機墜毀地面時已經全部解體,估計機上人員無人生還。

中共空軍則僅於事發當天在其官方微博上發佈過一條簡短消息,承認有一架軍機在訓練時墜毀,此後沒有再對外披露任何與墜機事件有關的訊息。

自由亞洲電台曾披露,墜機事故發生後,當地軍方和警方迅速抵達現場、封鎖消息。當地官方亦接到緊急通知,嚴令所有現場軍警人員不得將相關資訊上傳網絡。而前期參與救援的人員也被警告,不得外傳相關資訊。

1月30日,一位署名「Much-Ado-About-Nothing」的中國網友稱,在貴州失事的這架軍機系中共軍方南部戰區空軍20師59團的運-8GX4電子戰飛機。 該網友稱,運-8GX4是在進行跨晝夜飛行訓練時墜毀。當時機上共12人,其中機組人員5人,執勤人員7人。

這位網友還公布了上述12人的名單,分別為閆閣、王玉合、郭朝慶、唐仲柏、汪良波、魏相超、孫鑫、尚進(尚璡)、郭明剛、張宏俊、周春淼、陳寧芳。

同時,網絡上有空軍人士透露稱,中公自行研發的運8機型沒有彈射裝置,亦沒有降落傘、一旦出事,機上人員就只能和飛機「共存亡」。

上述中國網友披露的遇難者名單中就有尚進(尚璡)的名字,如今電子科技大學發文悼念尚璡,被認為是間接證實了前述名單的真實性。

海外有媒體日前綜合梳理公開信息發現,2017年1月至11月期間,中共軍隊至少有10架飛機出現空難事故。其中,中國海軍航空兵1架殲-10A戰機、1架殲-11BH戰機、2架殲-15艦載機墜毀。 中國空軍1架殲-10S戰機、2架殲-10A戰機、1架殲轟-7A戰鬥轟炸機墜毀。 航空學校1架教-8教練機,中國陸軍1架米-171運輸直升機墜毀。

上述事故共導致7名飛行員死亡,其中中國海軍2人,空軍1人,航校2人,陸軍2人。而今年1月29日的事故卻導致12人喪生,因此有媒體稱,這次空難造成的人員傷亡比去年中共三軍的空難傷亡人數還多。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