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渥太華國際冰雪節拉開帷幕(多圖)

【新唐人2018年02月02日訊】2018年2月2日至19日,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及加蒂諾地區迎來第40屆國際冰雪節。每年冰雪節都會吸引逾百萬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在此體驗豐富多彩的各類冰雪運動及觀賞來自世界各地冰雕藝術家們巧奪天工的冰雕作品。

冰雪慶典 冰雕比賽

2月2日晚7點,在位於市中心的聯邦公園,2018年渥太華國際冰雪節舉行開幕慶典。深受公眾喜愛的舞蹈表演者安德烈-菲利普•加格農(André-Philippe Gagnon)邀請您參加激光音樂舞蹈熱身運動。歡快的音樂、輕鬆的舞步,讓您遠離融冬季的嚴寒。

在今年第31屆國際冰雕比賽期間,您可以欣賞到來自世界各地專業冰雕師製作的、多姿多彩的水晶冰雕。天然植物、動物及人物冰雕等展現多元文化特色的傑作作品,在陽光下、雪地裡及晚間霓虹燈下,給人們帶來不同的視覺美感。


渥太華冰雪節 – 冰雕作品 (新唐人資料圖片)

另外,在聯邦公園對面的渥太華市政廳Marion Dewar廣場,也設有一個圓形滑冰場,免費為公眾開放。

運河溜冰 冰舟競技

渥太華麗都運河,7.8公里長、165,621平方米的冰滑表面。 2005年被吉尼斯確認為世界上最大的自然冰凍溜冰場。每年吸引世界各地近百萬溜冰愛好者慕名而來。運河溜冰免費為公眾開放。

2月3日,在麗都運河南部河段-道斯湖公園(Dows Lake)的“滑冰-滑雪-跑步”的“鐵人三項賽”,為冰雪愛好者提供了大顯身手的機會。

2月9日,在道斯湖公園(Dows Lake)將有北美第二屆冰龍舟節。屆時,配備特殊葉片的龍舟,將在冰封的麗都運河滑道上展開比賽。


渥太華國際冰雪節 -麗都運河滑冰 (新唐人資料圖片)

2月17日,第38屆年度Accora村床比賽(Accora Village Bed Race),整將在冰面上裝飾各類病床。這一慈善活動將為所有年齡段的人們帶來興趣和歡樂,一定要帶上相機喔!

冰雪王國 家庭聚會


渥太華國際冰雪節 – 大型雪雕 (新唐人資料圖片)

2018年的冰雪王國(Snowflake Kingdom),坐落於加蒂諾(Gatineau)市中心雅克·卡年蒂埃公園(Jacques Cartier Park)的一個巨大的冬季遊樂場(地址: 350 Laurier Street in Gatineau) 宛若仙境的冰雪王國里,人們可以欣賞到巨大的雪雕作品。園內設有寬大的滑雪道,每年都成為孩子們及眾多家庭的必遊之地。另外, 還設有滑雪場,並提供滑雪和單板滑雪課程。人們還能欣賞到狗拉雪橇表演、空中雜技和蹦床表演等冰雪娛樂活動。

在這裡,人們還會遇見冰雪節吉祥物-冰熊家族。他們生活在冰雪王國,喜歡在雪地裡玩耍。為遊人們帶來吉祥和歡樂。見到他們時,別忘了給他們一個擁抱!


渥太華國際冰雪節 – 吉祥冰熊 (新唐人資料圖片)

免費巴士

2018年冰雪節期間, 渥太華公交局OC Transpo和歐洲交通運輸協會(STO)提供免費巴士服務(free shuttle service)。遊客可到聯邦公園內服務亭,索取冰雪節地圖(Winterlude Map)查找車站名稱及位置。巴士路線連接麗都運河滑道、渥太華聯邦公園(包括渥太華市政廳的Marion Dewar廣場)以及加蒂諾的Jacques-Cartier公園。

免費巴士時間表:

渥太華:紅色和白色OC Transpo巴士,在道斯胡公園內(Dows Lake)麗都運河(Rideau Canal Skateway)和聯邦公園之間。每週六,上午10時至晚上8:00時。星期日上午10:00時至下午5:30分。

加蒂諾:藍色和白色STO巴士,在Robert-Guertin公園中心和雅克·卡地亞公園北部和聯邦公園之間。每週六、週日,上午10:00點至下午5:30分。

2月19日星期一(安大略家庭日):免費巴士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3時。

訪問冰雪節官方網站

(記者安妮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