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德籲釋放余文生干涉內政? 中共被斥荒唐

【新唐人2018年02月02日訊】德國官員日前呼籲中共,立即釋放被以涉嫌「煽顛罪」羈押的維權律師余文生,中共外交部回應稱,反對任何外國政府及個人干涉中國內政。有評論指出,中共的理論是主權高於人權,各種侵犯人權的事都被中共當成所謂主權,這是非常荒唐的。

余文生,現年51歲,於今年1月15號被當局註銷律師證,18號,他發表「關於修憲的公民建議」,19號被抓,20號被控「妨害公務罪」,27號升級為「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從北京帶到江蘇徐州指定居所監視居住。

30號,德國人權專員柯夫勒(Barbel Kofler)在網上發表聲明說,余文生案子的最新進展「令人不安」,加劇了她對中國人權狀況的擔憂。柯夫勒認為,余文生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中國的民主改革,支持受迫害的同胞行使自己的權利。她要求中共當局立即釋放余文生。

紐約大學訪問學者滕彪:「中共在對付維權律師,異議人士這方面,它是毫不手軟,而且完全不顧及法律,除了判刑、司法程序走過場之外,它用大量的非法手段,包括綁架、酷刑、失蹤等等,這也是引起國際社會非常擔憂的原因之一。」

就柯夫勒的聲明,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月1號回應稱,中國是法治國家,任何違法者都要承擔責任。

針對這番說辭,紐約大學訪問學者滕彪予以駁斥。

滕彪:「很顯然中共它是踐踏法治,毫不顧及法律底線的,政黨和政府的權力是沒有約束的,也是凌駕於法律之上,法律上授予公民的很多基本權利、基本自由在實踐上也沒有得到落實,所以說中國是有法治,這個是一個笑話。」

余文生的辯護律師黃漢中也指出,余文生被控煽顛罪可能與他近年來在辦案過程中對國家工作人員進行控告,並在網上發表修憲建議有關,但這些行為屬於公民行使對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的監督權利和言論自由權利,並不構成犯罪。

華春瑩還稱,堅決反對任何外國政府或個人干涉中國內政,德國官員無權要求中國釋放任何人。

滕彪表示,中共的理論是主權高於人權,它把各種侵犯人權的事都當作內政,都當作主權的範圍,這是非常荒唐的。

滕彪:「國際上早就已經有了大量的人權條約,中國也簽署了很多的人權條約,它就必須要遵守這些條約,而且純粹從理論上也不能夠說主權高於人權,因為主權也是要為人的基本尊嚴、基本自由服務的,如果一個政權它不能夠保護人的最基本的權利、最基本的自由,那這個政權就沒有合法性。」

滕彪指出,中共對維權律師這個群體越來越害怕,709大抓捕後,改用行政手段打壓維權律師,有多人被吊銷或註銷律師證,如果律師仍不閉嘴,就會受到進一步打壓。

黃漢中也指出,余文生被北京警方以「妨害公務罪」拘捕後,他多次向石景山公安分局提出會見申請,並要求向辦案警員瞭解案情,但都遭到拒絕。

余文生辯護律師黃漢中:「這已經嚴重違反現行《刑事訴訟法》的規定,侵害了余文生律師依法享有的獲得律師會見、提供法律諮詢的正當的辯護權利,也侵犯了辯護律師的執業權利。」

余文生目前被指定居所監視居住,黃漢中表示,指定居所監視居住不受看守所規則的束縛,他希望江蘇警方不要對余文生刑訊逼供。

黃漢中:「希望江蘇省徐州市銅山區公安局嚴格依照法律規定,切實保謢余文生律師人身安全,人格尊嚴不受侵犯,獲得律師辯護、會見的權利得到保障,並且杜絕刑訊逼供。」

國際特赦組織1月30號也要求中共立即放人,並指出中共的《刑事訴訟法》允許警方對涉及所謂國家安全的案件,可以拘禁長達6個月,這增加了余文生遭受酷刑和其他虐待的風險。

採訪/常春 編輯/陳潔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