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疼起來真要命!東北虎雪中「敲門」求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3日訊】東北虎(又稱西伯利亞虎)被列爲「全球十大最瀕危稀有動物」物種之一,通常不會與人接觸。但日前西伯利亞一隻雌虎卻在雪夜中來到人類村莊,堵在住戶門外求助。

俄羅斯西伯利亞時報》(The Siberian Times)報導,發現這隻老虎的阿列克謝·海德耶夫(Alexey Khaideyev),家住中俄邊境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地區,距離符拉迪沃斯托克約200公里。

附近的女住戶齊瑪諾(Galina Tsimano)表示,那天一大早,她的鄰居就在門廊上發現了這位不速之客。

他早起想出門到院子裡,但門似乎被外面的『某位』擋住了。他開始推門,然後竟聽到了虎哮。於是,他回到屋裡,開始撥打所有的緊急電話。

警方獲報後通知緊急救援隊以及動物專家到場處理,並且在注射鎮靜劑之後將老虎送到Alekseevka村的老虎中心「TRNGO Tiger Center」治療。動物專家說,身處絕境的獸王顯然在尋求幫助。

白雪皚皚的俄羅斯東部是東北虎的自然棲息地之一,野生東北虎一般可以活15~17年,中心專家透露,這隻雌虎約10歲,「是一隻真正的祖母級老虎」。

經檢查,牠身上沒有槍傷——偷獵是東北虎族群當今面臨的主要威脅之一,這讓他們鬆了口氣。不過牠的口腔卻有很大問題。

報導稱,俄羅斯阿穆爾老虎中心主任謝爾蓋•阿拉米列夫(Sergey Aramilev)說,當時「母老虎的表現很平靜,好像在等待救助。牠的情況很嚴重,需要立即治療。」

俄羅斯自然資源部的保育人員尤里•科爾帕克(Yury Kolpak)透露:「這隻雌虎已經精疲力竭了。牠有嚴重的牙病,上排牙齒都掉光了。」

牙齒問題很可能導致了牠無法進食、日漸虛弱,獸醫們正在研究怎樣治好牠的牙病。在接受全身麻醉的大手術前,牠還需要長得強壯些。

保育人員為牠準備了含有抗生素的肉餡大餐,雖然牠已經恢復一些力氣,但仍相當虛弱。

下面是牠恢復氣力之後的最新照片。

阿拉米列夫說,很希望這隻母老虎能夠倖存下來,「我們在盡一切努力。」

有網友留言稱,「很高興看到牠遇到了有人性的人——第一反應是救牠而不是殺牠。」更有衆多網友祝福這隻聰明靈氣的老虎早日康復。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