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贏得中文選票 華人投全票更受關注

【新唐人2018年02月03日訊】國會議員等職位即將進行黨內初選。近些年的選舉活動中,哈里斯郡都有中文選票,這是華人們經過十年努力爭取來的。

Peter Hwang在哈里斯郡北部的一個小鎮做了28年的鎮長,他曾與很多華人組織一起,在哈里斯郡實現了中文選票

鎮長Peter Hwang(黃登陸):「那個過程是很長的,我們大概花了十年,我們自己都還掏腰包,三五千塊錢印中文選票,後來才有郡印中文選票這件事情。我希望有更多人能看得懂全部的選票,沒有任何的困惑。」

在華人比例更高的福遍郡,目前仍未能實現中文選票。黃鎮長建議哈里斯郡華人珍惜中文選票,在投票時每一項都投,不要只選總統或議員,也要投給法官、警長、地方檢察官等職位,這樣華人的選票才會真正受到重視。

鎮長Peter Hwang(黃登陸):「因為在政客,他們其實非常講究,他會研究細節。總共有兩百項要選的東西,有的人只選完總統,後邊就都不選了。他們覺得這種票對他們沒什麼影響。可是我們的票假如介入到,舉例來講,法官的選舉或者是警長的選舉,開始有人投這種票時,他們會非常重視中國人選票了。」

他鼓勵華人從政,除各級議員外,也有很多基層民選職位。例如,哈里斯郡有很多小鎮,每個鎮有五個鎮民代表,任期四年,薪水和法官一樣,每次開會都有175美元,還可以申報費用。

鎮長Peter Hwang(黃登陸):「這個位置要決定你的房地產稅,也要決定你們這個小鎮的自來水、路燈,包括警察、治安這些。在5月份就會有很多的鎮,都會有鎮民代表的位置要空出來,要選。至少每年都有超過400個位置要選,不是在5月就是11月。」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