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視組「上路」打虎 趙樂際指向兩類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3日訊】中共十九大後,新一屆中紀委書記趙樂際領導下的首輪巡視,於2月3日正式拉開序幕。中紀委網站稱,此次巡視重點着力那些「表態多、調門高、行動少、落實差」,不把堅持中央全面領導當回事,不願扛起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的官員。

中共中央紀委監察網站消息,2月2日,中共十九屆中央第一輪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召開,趙樂際出席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陳希安排分工。這標誌着十九大後首輪巡視正式拉開序幕。

報導說,此次巡視中,誰在踐行「四個意識」、落實十九大精神和中共中央決策部署上,還搞「表態多、調門高、行動少、落實差」,誰還把堅持中共全面領導不當回事,不堅強有力地扛起全面從嚴治黨的主體責任,就勢必成為巡視劍指的重點。

趙樂際強調,要着力發現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領導幹部腐敗、群眾身邊不正之風、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幹部不擔當不作為、違規選人用人等突出問題。

據報導,此次巡視將有新戰術、新打法,可稱作「混合打法」,被巡視的30個地方和單位黨組織,包括:14個省區市,8家中央部門,8家中央企事業單位。新一輪巡視工作的時間表已確定,釋放了「巡視永遠在路上」的強烈信號。

之前的中共十九屆二中全會上,增加國家監察委員會的有關內容,將國家機構由「一府兩院」變更為「一府一委兩院」。隨着這個被外界稱為強力反腐機構的設立,習近平第二個五年任期內,在趙樂際的領導下,反腐鬥爭將呈現新的色彩。

習當局第一個五年任期內強力反腐「打虎」,已拿下逾百個黨政軍副省部級以上的高官,包括周永康、蘇榮、徐才厚、令計劃、郭伯雄、薄熙來、孫政才等江派大老虎。

評論認為,習近平前五年反腐即清洗了官場,同時也破除了江派企圖的政變,十九大後的首輪巡視,再加上設立監察委,將定點清除政治對手,徹底打掉江派仍殘留在各個機構惡勢力及政變的總根源。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