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卡即將到期 川普警告民主黨或妥協或一無所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3日訊】週五(2日),川普批評民主黨議員並不關心「夢想生」命運,而是基於政治目的抵制與白宮達成協議。週四,川普曾警告民主黨,或者與共和黨達成妥協,或者堅持己見但最終一無所獲。

接連兩天,川普一直在敦促民主黨合作解決「達卡」(DACA)問題,因為最後期限3月5日轉瞬即到。

週五,川普在弗吉尼亞州斯特林(Sterling)的海關和邊境保護國家培訓中心(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 National Training Center)表示,「我們想達成協議」。但他同時指出,「我覺得他們是想把這事用於政治目的及選舉」,並表示對民主黨解決移民問題的立場很不滿意。

針對快要到期的「達卡」計劃,川普表示,「達卡」絕對是很容易解決的問題。但是,「我看民主黨不想關照DACA的適用者」。

川普指出,民主黨已放棄「達卡」,他們只說不做。原本設想主動權會在民主黨手裡,但現在竟落到共和黨手中,因為共和黨正在照管(DACA)問題,而民主黨沒有。

在培訓中心,川普告訴聯邦工人們,共和黨「100%和你們同在」。

週四,在西弗吉尼亞州格林布萊爾度假勝地(Greenbrier Resort)舉辦的共和黨年度立法計劃研討會上,川普表示,若要通過移民法案,或者獲得兩黨支持,或者在2018年中期選舉中選出更多共和黨議員。

川普說,他的以「四大支柱」為框架的移民改革計劃深受選民歡迎,也包括民主黨。美國民眾希望有一個人人適用的移民體系。

根據川普的建議,如果民主黨繼續強硬反對,共和黨議員可以推遲討論移民改革問題,而把這一問題拖到11月的中期選舉,並在2019年通過一項不與民主黨妥協的移民法案。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