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胡錦濤之子曾遭暗殺 江澤民「刺胡」三次未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4日訊】近日,中共前國家主席胡錦濤之子胡海峰成為中共浙江省全國人大代表。有外媒稱,胡海峰貴為「官二代」,家勢顯赫,行事相當低調,但仕途不時有暗湧。據傳胡海峰還曾一度成為暗殺目標。此後,胡錦濤遭遇江澤民部署的三次暗殺,皆未成功。

1月30日,中共浙江省共產生94名中共人大代表,其中包括浙江省嘉興市委副書記胡海峰。這是胡海峰自2013年任職浙江後,首度成為全國人大代表。

2月2日,有外媒分析說,胡海峰貴為「官二代」,家勢顯赫,仕途順暢兼為外界關注,卻不時有暗湧,故此需要明哲保身,行事小心,但也被認為極具政治敏感性。

去年12月,胡海峰未如外界所傳,升任浙江省台州市委書記,同月,浙江公示浙江省第十三屆人大代表名單中,胡海峰不在列,引起各種猜測。

不過,如今他成為全國人大代表,坊間又轉而認為其「個人士途仍有更多上升空間」。

分析指,做為胡錦濤的獨子胡海峰的品性官聲都不錯,任職之處也沒有傳出醜聞,再加上父輩聲望既是其政治資本和優勢,因此,他在仕途上還有一定的上升空間。

現年47歲的胡海峰,40歲時便躋身正廳級,他曾任浙江清華長三角研究院黨委書記。2013年5月開始從政,掛職嘉興市委副書記,2016年3月,任嘉興市委副書記、市長。

2017年4月,浙江嘉興市八屆人大一次會議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胡海峰出任新一屆嘉興市市長。

此前曾傳出做為胡錦濤兒子胡海峰曾成為暗殺目標的消息。

2012年,維基解密公布了一份美國駐上海領事館,在2007年10月5日發往美國華府的電報。電報中說,南京大學谷教授表示,據他在北京市公安局工作的親戚透露,中共「十七大」前就曾有多宗政治謀殺,左右權力分配格局,其中中共最高領導人胡錦濤之子胡海峰曾成為刺殺目標。

電報引述消息說,2006年胡海峰成為暗殺目標,但沒有成功,對他的保安因此加強,包括他工作單位清華大學子公司同方威視公司。

胡錦濤是習近平的重要盟友,中共十八大後,胡錦濤把全部權力移交給習近平。習主政前5年的反腐「打虎」、清洗江派,期間胡錦濤多次高調露面挺習。

港媒曾曝光,胡錦濤本人也曾3次遭到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暗中部署的暗殺,其中一次最為驚心動魄,外媒稱為黃海刺胡事件,也稱黃海暗殺。

2006年胡錦濤到黃海視察,他乘坐的導彈驅逐艦突然遭到兩艘軍艦開火襲擊,胡身邊的5名士兵被打死。胡錦濤直飛雲南,一週後才返回北京。被拘捕的艦艇官員供認,命令是江澤民下達的,海軍司令員張定發具體實施。

中共建政近70年來,官場上的謀殺、暗殺一直與之相伴。有評論人士指,中共本來就是黑幫組織。中共官員為爭奪利益,完全無視任何法律、道德和社會因素。

(記者李蕓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習近平「住院」內幕流出 傳在大會堂險遭暗殺
相關鏈接: 習感謝胡錦濤 用兩支神秘部隊保自己接位
相關鏈接: 解密:曾慶紅為奪主席頭銜 曾暗殺「逼宮」胡錦濤
相關鏈接: 習近平5年10次遭遇險情 多為暗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