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民宅火警釀2死3傷 母拋女跳樓急逃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4日訊】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一段附近今(4)日下午1點多發生住宅火警,屋主家中共住9人,為了逃命,媽媽將女兒從2樓拋下,自己再跳樓逃命。事件共造成2死3傷,阿嬤和大兒子不幸命喪火窟。

起火的民宅內住著一家三代共9人,和隔壁女兒家連通,平時一樓經營小吃店,今天未營業。

事發時,濃煙不斷從屋內竄出,一度影響附近國道五號行車視線。隔壁女婿在2樓看到火光,趕緊抱著自己2歲的兒子下樓,想再回去救人,結果火勢濃煙太大,自己和妻子及3個小孩都在1樓,就趕快逃出。

而出事屋主家中,當時阿公和國小一年級的孫女在1樓客廳看電視,阿嬤、大兒子、二媳婦和她6歲的女兒在樓上睡覺。

二媳婦發現失火後,情急之下,將女兒從窗外拋下,結果頭部撞到遮雨棚有開放性骨折,二媳婦也隨即跳下樓,造成多處骨折,全身是血,被緊急送醫急救。

過程中,警消抵達現場,先從屋內救出1名男童送往醫院急救。下午2時10分控制火勢後,進入屋內搜索,2樓浴室發現約60歲阿嬤,3樓陽台發現一具約40歲男子,兩人都沒有生命徵象。

據了解,火災現場因三合板隔間,導致火勢燃燒迅速,民眾逃生不及,經救災人車積極搶救後,這次火災共計造成2人死亡、3人輕重傷。警方封鎖現場,進行後續調查。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