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犬報喜迎狗年 蝴蝶蘭花笑迎人

【新唐人2018年02月04日訊】為迎接狗年到來,香港一個商場舉行年花展,展示各式最新品種蝴蝶蘭,包括首次在香港亮相的多款日本蝴蝶蘭。有花市檔主預期,今年年花銷售可能增加一到兩成,其中部分年花或漲價。

香港人過年少不了年花,其中蝴蝶蘭最受歡迎。東港城今年舉行的最大室內年宵市場和花展,首次展出四款日本皇室系列蝴蝶蘭。

其中的「恩桃」,由蘭花大王楊小龍兒子楊尹俊,歷時八年培育而成,花冠直徑達15厘米,堪稱蘭花王,雖然價錢達到2萬多一盆,但已經被搶購一空。

蘭花花農楊尹俊:「去年一株有2隻花,已經過萬元(一盆),今年一盆「恩桃」2萬多。一盆八隻,但看到的花,一隻有十幾朵,這盆花有過百朵花,所以看上去有震撼感。」

今年中國新年和情人節相近,有「年花大王」之稱的賴榮春,預期生意會有10%至20%增長。

年花大王賴榮春:「今年市道應該不錯,因為香港樓市、股市都很好,很多人心情好,香港市民認為錦上添花,所以花的銷售我估計都比較理想。 」

他預計部份年花會漲價,像玫瑰花進貨價漲了10%,售價可能會上升兩成。

新唐人記者王文君、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