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會見遭拒 國際特赦呼籲釋放甄江華

【新唐人2018年02月05日訊】廣東人權捍衛者甄江華被當局指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最近律師申請會見被拒絕,國際人權組織「國際特赦」2月2號發佈聲明,呼籲中共當局立即無條件釋放並撤銷對他的所有罪名。另外,獄中服刑的福建維權人士紀斯尊病危,律師會見也遭到拒絕。

《翻牆網》執行主編甄江華,被當局指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2017年9月2號被拘押至今仍未獲准與律師見面。自9月29號開始,他被「指定居所監視居住」,目前所在地點未明。

甄江華的辯護律師任全牛,在1月24號用郵寄的方式提出會見申請和取保保釋的文書,31號收到珠海市公安局的答覆是:該案件屬於危害國家安全案件,不准予會見,也拒絕了取保候審。

國際特赦2月2號發佈聲明,呼籲立即無條件釋放作為良心犯的甄江華,並撤銷針對他的所有罪名,若他僅僅是因為行使言論自由權而被關押。

任全牛律師:「據我所了解的情況,應該是不構成犯罪的,不管甚麼罪,因為他主要做的事情嘛,可能也就是自己辦了個網站,從他的朋友了解說,他就是辦了一個翻牆網,還有一個甚麼網站,境內好像還看不到,即使有影響,那不會有多大。」

另外,獄中的福建維權人士紀斯尊病危,靠輸氧呼吸。福建維權人士莊磊表示,紀斯尊被當局構陷兩個罪名:「聚眾擾亂社會秩序」和「尋釁滋事」,判刑4年半,已經關了3年多,入獄前身體健康,1月19號突然被送入監獄醫院,上周律師申請會見沒有成功。

福建維權人士莊磊:「目前紀斯尊的病情非常嚴重,處於昏迷的狀態,1月份的19號,就送到監獄的醫院,家屬探視過一次在上一週,跟他語言交流都比較困難,目前這個狀況是令人擔憂。」

紀斯尊多年來無償為弱勢群體代理維權案件,被稱為「赤腳律師」,2014年10月應中共黨媒《人民日報》社邀請到北京參加「強徵土地問題」討論,途中被福建警方帶走後判刑。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