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4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2月05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經濟學人》:台老闆年齡高 爆接班危機

台灣企業接班危機!英國《經濟學人》報導,台灣企業老闆年齡是華語世界最高,平均年齡為62歲,遠高於中國的47歲,企業接班斷層問題相當嚴重,包括鴻海等企業都面臨接班危機。不過,日本問題更嚴重,《日經亞洲評論》報導,日本約有127萬家中小企業正因無人接班而面臨關門危機。

2. 全球八家央行本週開會議息

美國共和黨籍前投資銀行家鮑爾,5日就任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接管美國貨幣政策。這個星期,全球有至少八家央行將輪番開會。英國央可能會調升經濟成長預估,為未來數月內的升息行動鋪路。

3. 賓士博世聯手 自駕計程車將進行測試

賓士母公司,全球豪華車製造商龍頭戴姆勒和汽車科技業者博世集團聯手,推出自駕計程車。彭博社報導,博世首席執行長德納透露,未來幾個月內,將會進行道路測試。

4. 特斯拉供電池 澳州5萬住家變巨大發電網

澳洲南澳省政府宣布,南澳省約5萬戶家庭將在一項計劃中,獲得太陽能板和特斯拉電池,住家將變成相互連接的巨大發電廠。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